博客

博客

香港「被歧視」是報應

特藍普 2021年01月20日 15:30

特藍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香港人要想獲得別人尊重,就必須放下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的心態,將自己看成中華民族的普通一員,不要搞特殊化。香港之特,特在生活方式,而不是生活態度。對了,香港人是想回「家鄉」,而不是回「鄉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牛年春節將至,久困愁城的香港人尤其那些與內地有密切關係的市民,都希望回鄉下過年。聽說有人最近去深圳,打算接受隔離14天後回北京,但其後聽說,到了北京後還要再隔離14天,加起來是28天,如此一來,回家還有啥意思?又有多少人享有這麼長的假期?算了吧,還是打道回程,留港過年。

回內地一律隔離14天,但各地有自己的土政策,有人認為這是針對香港人,是歧視。其實,歧視又如何?輸入個案誰都害怕,尤其內地實行官員負責制,哪個地區爆疫,哪個地方官掉烏紗帽,這可不是鬧着玩的。從武漢省長開始,內地已有很多地方官員因抗疫不力而被罷官甚至被追究責任。為保一方平安,也為保官位,地方政府「寧殺錯毋放過」完全可以理解,延長隔離期,就是「下逐客令」,比明文不許你回老家顯得文明,其實效果則一樣。

內地為官不易,責任重大,名不虛傳,如今更有「官不聊生」之說。相比之下,特區政府的官員幸福得多,高官問責制名義上還在,實際上不彈此調久矣,不論抗疫如何失敗、施政如何無能,上至司局長、中至衞生部門主管、下至衞生署食衞署的芝麻官,笑話由你笑話,好官我自好之,薪高糧準,袋袋平安。商家破產關門也好,打工仔失業減薪也罷,統統與他們無關。而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若是「一國一制」,已不知有多少官員被炒掉。對高官來說,「一國兩(問責)制」就是好!
至於說起香港人被內地「歧視」的問題,這不能怪別人,只能說是應有此報。

想當初,武漢初爆疫情,不是很多香港人強烈要求對內地封關嗎?不是對武漢人避之則吉,大肆妖魔化嗎?不是說要搞「港獨」一勞永逸嗎?你怎麼對待別人,就要預着別人怎樣對待你。歧視內地人,最終怶內地另眼相看,這就叫咎由自取,於人無尤。

事實上,經過抗疫這一仗,內地足以傲視全球,當然也傲視香港。內地不僅展現了自己的制度優勢,也展示了國人的團結,展示了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內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馳援武漢抗疫,反觀香港一些醫護則忘記誓言,以罷工為由甘當逃兵,高下立判。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香港人要想獲得別人尊重,就必須放下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的心態,將自己看成中華民族的普通一員,不要搞特殊化。香港之特,特在生活方式,而不是生活態度。對了,香港人是想回「家鄉」,而不是回「鄉下」!

原圖:https://bit.ly/2M5z17O、https://bit.ly/3sGJcR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