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式民主的皇上新衣

特藍普 2021年01月13日 23:00

特藍普:「特朗普為謀權而煽動政變,固然被釘上恥辱柱;拒絕與其切割的共和黨政客亦並非忠心,而是圖謀吃下特朗普的政治遺產--七千萬粉絲。民主黨同樣不是什麼好東西,發起「彈劾」行動追殺任期不足一周的特朗普,美其名曰為民主公義,實則謀求一黨之私利:一是釘死特朗普,令他永世不得翻身;二來將特朗普及支持者綑綁一起打,諸如克魯茲、盧比奧等極右翼共和黨政客,是下屆美國大選的熱門人選,也是民主黨的政敵。民主黨痛打特朗普這隻落水狗,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四年後的江山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1月6日的美國國會山莊暴亂事件震驚全球,也讓更多的人認知了「香蕉共和國」這個詞。

香蕉共和國是對有着特殊政治及經濟形態的國家的貶稱,特別指那些存在普遍貪污和強大外國勢力支配的中美洲國家,如洪都拉斯、危地馬拉等,他們的經濟命脈掌握在美國資本手中,政治也受美國操控。1904年,美國小說《國王與白菜》首次創造出這個詞。香蕉共和國是美國霸權的產物,如今,包括前總統小布殊在內不少人承認美國淪為「香蕉共和國」,堪稱歷史的諷刺。

鼓動民粹的特朗普當初上台,是美式民主荒腔走板的開始。過去的四年,美式民主進一步墮落,特朗如其說是「推特治國」,不如說是「謊言治國」,他擅長煽動仇恨,將人性中的醜惡摧發出來。特朗普輸打贏要並不令人奇怪,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奸商變成的政治無賴,為了「翻盤」,他謊言連篇,無所不用其極,先是攻擊拜登「竊取大選」,繼爾以司法訴訟挑戰大選結果,接着要求部下「造票」,並勒令副總統彭斯濫用職權阻止認證拜登當選程序。在這一切都失敗後,他煽動支持者強闖國會山莊,發動流血政變。儘管政變很快被平定,但美國右翼不肯罷休,仍在計劃全國示威甚至發起恐怖活動,已迫使美國進入緊急狀態。拜登履新之日,肯定有亂事發生,即使如願上任,他面對的是一個高度分裂的國度,七千多萬投特朗普一票的美國人是他的噩夢。

根據美國憲法,人們有權揭竿而起,特朗普粉絲有大條道理使用武力奪回「被竊取」的政權。美國未來會否再次陷入內戰,無人能知,人們知道的是,美國已淪為「香蕉共和國」,逃不脫盛極而衰的定律,這是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又一體現。

美國的衰敗,首先是美國民主模式的失敗。多少年來,美國有「世界民主燈塔」之謂,美式民主被推崇為「普世價值」,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學者福山的《歷史的終結》強調民主制度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好的政治制度,實際上指的是美式民主。然而,國會山莊暴亂為世人上了一堂美式民主課,人們不能不質疑,美式民主是為了人民、國家,還是為了政黨及個人利益?

特朗普為謀權而煽動政變,固然被釘上恥辱柱;拒絕與其切割的共和黨政客亦並非忠心,而是圖謀吃下特朗普的政治遺產--七千萬粉絲。民主黨同樣不是什麼好東西,發起「彈劾」行動追殺任期不足一周的特朗普,美其名曰為民主公義,實則謀求一黨之私利:一是釘死特朗普,令他永世不得翻身;二來將特朗普及支持者綑綁一起打,諸如克魯茲、盧比奧等極右翼共和黨政客,是下屆美國大選的熱門人選,也是民主黨的政敵。民主黨痛打特朗普這隻落水狗,乃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四年後的江山也。

一言以蔽之,國會山莊的槍聲及連串後續事件,讓世人看清美式民主不過是「皇上的新衣」。

原圖:https://today.line.me/hk/v2/article/JqYnN7
https://twitter.com/YahooNews/status/1347921187926642693/photo/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