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培正藏污納垢? 校方必須回應社會質問

文武 2021年01月03日 13:00

文武:「培正小學有教師在去年的黑暴運動中,因非法集結被捕,其後改名繼續任教,事件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紛紛要求校方嚴肅處理事件。然而,培正中學校監、培正小學管理委員會成員何建宗對事件僅以輕描淡寫的態度,透過同學會通訊的訪談回應社會各界的質疑,承認該教師曾被警方截查,又承認該教師改名受繼用,卻絕口不提學校的責任,反而指責社會輿論的質疑是「小題大做」。培正是否在包庇、縱容教師犯錯?培正學校是否會變成藏污納垢之地?校方必須回應社會的疑問。」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培正小學有教師在去年的黑暴運動中,因非法集結被捕,其後改名繼續任教,事件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紛紛要求校方嚴肅處理事件。然而,培正中學校監、培正小學管理委員會成員何建宗對事件僅以輕描淡寫的態度,透過同學會通訊的訪談回應社會各界的質疑,承認該教師曾被警方截查,又承認該教師改名受繼用,卻絕口不提學校的責任,反而指責社會輿論的質疑是「小題大做」。培正是否在包庇、縱容教師犯錯?培正學校是否會變成藏污納垢之地?校方必須回應社會的疑問。

培正小學的教師參與黑暴行動,被警方截查,事後該教師透過改名,繼續獲得校方聘用。這件事已經引起社會上的強烈反應,有不少聲音希望培正的管理層嚴肅看待事件,回應社會各界提出的疑問。

但校方一直拒絕公開地就事件作出回應,反而透過接受該校內部刊物同學會通訊的訪談,反指社會上提出的質疑是「小題大做,渲染抹黑」。更以該名教師沒有受到警方進一步檢控,事件也已向教育局通報,局方沒有要求解僱或停職,亦沒有收過家長或學生對她課堂表現的投訴為由,支持校方允許該老師繼續任教的決定。

但是,校方一直在回避一個核心的問題,事件的真相為何?校方的責任何在?學校有教師參與非法行動被警方拘捕,校方是否有責任查明事件真相,認真調查有關校師的個人品行?培正學校對教師個人品行的要求為何?聘用教師的標準又是怎樣的?培正是否已經成為藏污納垢,包庇縱容違法犯罪行為的學校?

警方未對該名教師提出進一步檢控,不代表該教師沒有參與非法行動。教育局未要求學校解僱或停職處理該名教師,不代表教育局肯定和認同該教師的行為,也不代表局方認同學校的做法,很可能只是未有調查的結果而已。學校未收到實名的投訴,但並非沒有投訴,校方又豈能完全無視社會上的各種議論?事件中,最關鍵的問題是該名教師究竟做了些甚麼,其個人品行是否仍配當一名教師。而這些責任,首先在學校的管理層。

學校管理層既已知道該名教師涉及一些非法行為,被警方調查,就有責任進一步查明真相,並就涉事教師的個人品行進行評核,並且據此決定是否繼續聘用該名教師。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校方一直沒有向公眾交代是否已經就事件進行調查,亦沒有說明該名教師的品行是否符合學校要求,是否符合社會對一名教師的基本要求。相反,事發後,該名教師希望透過改名字逃避責任的荒謬做法,竟然得到校方的肯定,得到校方的繼續聘用,校方有責任就社會上提出的質疑作出公開回應。

社會對培正校方的做法提出質疑,這絕不是甚麼「小題大作」,而是反映出社會對學校和教師是有基本的期望和要求的。培正校方管理層既然存有包庇容忍教師行為偏差違法犯罪的做法,就必然不會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必然會受到社會輿論的鞭撻和質問,校方又豈能無視社會輿論的質問,一味迴避?

既然校方自認該名教師清白無問題,那為何不敢堂堂正正地向社會交代事件的真相,為何不敢公開回應社會輿論的質疑,解答社會大眾對校方提出的各種問題呢?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879751/%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7%90%86%E5%A4%A7-%E5%9C%8D%E5%9F%8E-%E6%B6%89%E9%9D%9E%E6%B3%95%E9%9B%86%E7%B5%9026%E8%B8%A2%E4%BF%9D%E4%BA%BA%E5%A3%AB%E5%86%8D%E8%A2%AB%E8%AD%A6%E6%8B%98%E6%8D%95

https://www.singtao.ca/4329929/2020-06-25/news-%E3%80%90%E5%9C%8B%E5%AE%89%E6%B3%95%E3%80%91%E5%9F%B9%E6%AD%A3%E4%B8%AD%E5%AD%B8%E5%89%AF%E6%A0%A1%E7%96%91%E8%81%AF%E7%BD%B2%E5%8F%8D%E7%AB%8B%E6%B3%95%E8%A2%AB%E6%8A%95%E8%A8%B4+%E6%95%99%E5%8D%94%EF%B8%B0%E6%89%93%E5%A3%93%E8%A1%A8%E9%81%94%E8%87%AA%E7%94%B1/?variant=zh-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