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2020年的最後一份禮物

特藍普 2021年01月02日 17:00

特藍普:「性格決定命運,肥佬黎已經認命,近日他辭去壹傳媒主席之職,而蘋果日報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肥佬黎眼含淚花,揮手告別。這一別,就徹底告別其呼風喚雨的年代,告別挾洋自重的好日子。何年何月才能恢復自由身?只有天曉得。」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苦難深重的2020年終於走到盡頭,意大利有歌手寫了一首告別歌,反復吟唱「去你大爺的2020」,道出無數人辭舊迎新的心聲。料不到的是,就在除夕這天,香港人收到一份禮物:被控國安法重罪的肥佬黎重回赤柱!

除夕是全年最冷的一天,氣溫低及7度,而大帽山頂氣溫已達零下。然而,肥佬黎回赤柱的消息傳開,人們奔走相告,直有「良言一句三冬暖」之效。在這個最寒冷的一天,噴發出暖暖的春天氣息。

就肥佬黎獲高院批准保釋案,律政司提出上訴,終院接納上訴許可,案件押後於2月1日審訊。肥佬黎須立即被押回赤柱度新年,相信春節也會在赤柱度過。終院准許律政司上訴並不出人意料。涉及國安法的被告人,原則上不准保釋,保釋屬於特殊情況。肥佬黎作為香港頭號大漢奸,勾結外力當食生菜,亦因此成為被控「勾結外力」的第一人,如此重案要犯,根本就沒有保釋的空間。

高院法院李運騰准其保釋,明顯誤讀國安法第42條,違背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初衷。而同樣根據國安法,在三種特殊情況下,國安公署有權出手直接管轄此案。其中一個情況是外力干預案件,而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一再指名道姓要求特區政府「立即釋放」肥佬黎,這不是幫他,而是害他,為國安公署出手提供了直接理據。

一旦國安公署出手,就意味着特區司法系統不受中央信任,身為司法之首的馬道立身上壓力很重。馬道立即將離任,肥佬黎案堪稱其「封山」之作,他的職業生涯能否留下一個漂亮的句號,會不會留下手尾,在此一舉。再說,維護香港「司法獨立」是馬道道念茲在茲的責任,他不願見到接受中央「接手」司法爛攤子的一幕在其任內出現,因此,批准上訴收押肥佬黎,是唯一的選擇。

對肥佬黎而言,他已經明白身為朝廷「欽犯」,也是國安法的主要打擊對象,面前只有兩條路可選:要麼回赤柱,要麼送中。回赤柱雖然失威兼失去自由,但可以預訂私房菜,每日有嘍囉探監慰問,也能看自己想看的書,不愁寂寞;若是「送中」,那就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肥佬黎寧去赤柱而不願送中,在情理之中。某程度上,回赤柱也算是司法機構送給他的一份過年禮物。

性格決定命運,肥佬黎已經認命,近日他辭去壹傳媒主席之職,而蘋果日報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肥佬黎眼含淚花,揮手告別。這一別,就徹底告別其呼風喚雨的年代,告別挾洋自重的好日子。何年何月才能恢復自由身?只有天曉得。

原圖:www.freepik.com;
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9/08/20190819_po_%E9%BB%8E%E6%99%BA%E8%8B%B1_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