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對派只懂演戲,DQ新詮釋令他們無路可走

張達明 2020年11月13日 13:30

張達明:「總括人大常委會頒佈的內容林鄭特首的詳細解釋,這次DQ四名延任的議員是一次性,再來一次的機會要視乎反對派或未來參選者能否看懂以下重點。這個重點是,人大已經講清楚DQ可以在選舉主任確認提名時和議員任期內進行,任何人違反基本法(當然包括附件三的國安法)都會馬上喪失入閘機會或喪失議員的資格。我相信,人大此次決定對區議會也是適用的。從此以後,攬炒派休想放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希望大家仍記得,去年11月11日,黑暴的街頭戰線發起的「黎明行動」,發動全港堵路及「大三罷」。當天早上我太太誓要上班,提早了45分鐘出門口。我護送她上巴士後,我便跟黑衣暴徒對峙,我跟他們拉扯一輪後,警察到場,他們才像老鼠見貓般逃跑。但是,香港的交通設施一連三天都受到破壞,大三罷運動整整擾攘一個月有多,一場由反對派發動的反修例運動已經發展到「攬炒迫政府倒台」為目標的顏色革命。

一年後的今天,隨着顏色革命的失敗,反對派要為此付出沉重代價。「攬炒」四人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反對派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一天向公眾講明會「義無返顧」全體「共同進退」,集體辭職,以示抗議DQ。

近兩天胡志偉為首的一班「老餅反對派」議員表現大義凜然及富戲劇性,跟之前九月底他們想要加入「臨時立法會2.0」(不用選舉而續任至少一年的機會),簡直判若兩人。反對派在十月入局前是故作理性和科學化,要求鍾庭耀和鍾劍華合力炮製一個有代表性的民調去支持他們未經選舉而延任的決定。縱然支持及反對延任的民意都未過半數,反對派就堅持作出政治決定——加入「臨時立法會2.0」。

不過,不可不知,十月延任前,反對派一早已經知道四位議員將會在17屆選舉被DQ,為什麼當時他們不總辭?反而想盡辦法令到自己延任無阻。問題吊詭之處,這班老餅反對派在自導自演的「初選」時被激進民主派遠遠拋離,例如,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九龍東輸給黃之鋒、譚文豪、(不知名的)李嘉達和譚得志,排名尾二,參選無望。在新界西的尹兆堅和郭家麒也輸給無名小輩馮小燕、王必敏、張可森、伍健偉和林進。當時,老餅反對派入局的目的只為留在議會增加知名度和底氣,為明年立法會選舉盡量爭取選票,扭轉初選時的落後。

不過,所謂「成也泛民,敗也泛民」,這班烏合之眾中,朱凱廸和陳志全竟然不跟大隊,各懷鬼胎,拒絕延任。朱陳二人頓時得到黑暴手足稱許,下屆必囊括足夠黃色選票;相反,入局的反對派就變成灰頭土臉,每日上朝只學和尚「打鐘點人數」和站在「咪兜」前做深宮怨婦,死剩把口。

更好景不常的是,延任頭兩個月,全港市民一般只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焦點全落在特朗普能否連任。最後,顏色革命的操盤手特朗普輸了給民主黨的拜登。香港這班反對派議員最後知道快失去特朗普的支持,他們索性把心一橫,在未知DQ消息的真偽,就決定「義無反顧」跟「攬炒四人組」一起殉道。其目的只是想將總辭的新聞推送上國際舞台,讓各大傳媒將他們洗淨翻新,藉此挽回失去的光環。

最後,總括人大常委會頒佈的內容林鄭特首的詳細解釋,這次DQ四名延任的議員是一次性,再來一次的機會要視乎反對派或未來參選者能否看懂以下重點。這個重點是,人大已經講清楚DQ可以在選舉主任確認提名時和議員任期內進行,任何人違反基本法(當然包括附件三的國安法)都會馬上喪失入閘機會或喪失議員的資格。我相信,人大此次決定對區議會也是適用的。從此以後,攬炒派休想放肆。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64d9a5083bf5b24fa254b7f5ed300075/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112/_202011120735477376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