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大校委會向激進學生說不,好!

施梓山 2020年10月28日 21:30

施梓山:「港大校委會昨日頂住壓力,按議程通過兩個副校長任命,是個好開始。香港需要讀書的學生,不是日日醉心革命的學生。想搞革命的學生,香港不要也罷,免費送去英國美國,各取所需,大家都好,讓香港可以寧靜繼續發展建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港大校委會遴選副校長的一場亂局,成為了當年(2015年)香港的政治風眼。

當年港大激進學生連同校外反對派勢力,脅迫校方一定要任命深黃的陳文敏做副校長,結果搗亂校委會會議的暴力衝擊和非法禁錮,連綿上演數個月。那些醜陋的畫面,相信大家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當然,在那過程中,港大的國際聲譽亦受到重創。

如今,香港正值多事之秋,有人又想借港大遴選兩位新副校長一事,重演港大鬧劇。

話說港大最近招聘兩位副校長,分別主管研究和學術發展,港大校方按照慣例成立了遴選委員會作全球招聘。經過幾輪篩選之後,最後選定了同樣是由內地赴美,同在加州大學帕克萊分校任教的申作軍和宮鵬兩位教授作為最後候選人,只待港大校委會作最後拍板通過任命。

大學招聘校長副校長,本是一件平常事,但在泛政治化的香港,無風起浪經常發生,「問題」又來了。「問題」出在哪裏?是兩位獲推薦的副校長候選人的學術地位不夠嗎?還是他們欠缺國際視野?原來都不是,問題只是出在「內地」這兩個字!

我敢斷言,如果港大今次聘任的副校長是紅鬚綠眼的外國教授,就算履歷差一點,那些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港大學生和反對派政客,肯定不會走出來無病呻吟。講白一些,根本就是逢中必反、反共、看不起內地人的心魔在作祟。


申作軍和宮鵬在內地讀完大學之後,分別到加拿大和美國繼續修讀高級學位,經過十幾廿年在異國他鄉的努力,早已在各自的學術領域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一個是工程學權威,一個在地球系統科學界無人不識,而且兩人都早已取得加州大學終身教席。在歐美國家,終身教席就是對一個學者學術成就的認可。

明顯地,逢中必反的人在學術方面找不到空間挑剔,結果又是重回政治攻擊的老把戲。申作軍教授因清華大學網站的錯誤資料,把他誤稱為工業工程系的黨委,於是有人像「執到寶」,馬上火力全開,上綱上線,要求重新調查、擱置任命投票、公開遴選報告......

就算申作軍已公開表明自己不是黨員,更遑論黨委,並已第一時間通知清華大學更正有關網頁錯誤資料,但對人不對事的人又怎會輕易罷休?於是,昨天港大那些「熟悉的包圍畫面」,又再出現了。

港大校委會奉行保密原則,所有校委都需要簽署保密協議,為何有關副校長人選和議程會外洩?肯定是有人違反保密原則,故意泄密。如此沒有道德,就像四年前的「港大大話精」,港大校委會應該進行調查和追究責任。

昨晚從電視上看到港大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對着鏡頭喊苦喊忽的畫面,我絲毫沒有「被感動」,反而腦海裏即時浮出「幼稚」這兩個字來。香港很多學生真的被人洗腦洗得好厲害,所以都有「被迫害妄想症」。

「我奮力護校,但無法動搖高牆」,這個李梓成以為自己係邊個?「救世主」?今時今日香港咁亂,就係多得呢種自以為自己係「救世主」嘅人,太多也太癲,個個都想扮超人救香港, 結果係害香港!成日疑神疑鬼,滿腦別人「陰謀」,成日自製「高牆」,然後一副受委屈、受欺壓、流馬尿楚楚可憐樣,邊一忽像個陽光大學生的樣子?

呢種「救世主」一陣暴力,一陣眼淚,令人睇見就煩。唔係新屋嶺「有性侵」,就係着草去德國尋求政治庇護「都有性侵」。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香港未來交托畀呢種所謂「未來主人翁」,兩個字:死得!用納稅人辛苦錢培養這種「社會棟樑」,其實同倒錢落鹹水海冇分別。

還有那個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講乜嘢「任命這兩個新的副校長,等同宣告港大學術自由、院校自主已經終結」......既然講到港大咁差,咁多「已經終結」,呢個葉會長如果有腰骨,何不早點從港大退學?

至於講乜嘢「投票結果反映校委會再次無視學生聲音」,只能夠講而家上莊搞大學學生會的學生,冇乜嘢叻,最叻就係自大!簡單問一句:學校是由校方管理?還是由學生管理?未學行先學走,日日喺香港製造革命,個個唔使搵食?靠革命搞港獨,700萬香港人就可以有飯食?係咪特朗普幫你交學費?

港大校委會昨日頂住壓力,按議程通過兩個副校長任命,是個好開始。香港需要讀書的學生,不是日日醉心革命的學生。想搞革命的學生,香港不要也罷,免費送去英國美國,各取所需,大家都好,讓香港可以寧靜繼續發展建設。

原圖: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7369123-%e7%b4%8440%e5%90%8d%e6%b8%af%e5%a4%a7%e5%ad%b8%e7%94%9f%e9%9d%9c%e5%9d%90%e4%bf%83%e6%a0%a1%e5%a7%94%e6%9c%83%e5%bb%b6%e5%be%8c%e5%85%a9%e5%89%af%e6%a0%a1%e4%bb%bb%e5%91%bd
https://www.facebook.com/undergradnews/photos/4764697796877239

https://www.hku.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