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色眼鏡

陳祖光 2020年10月28日 22:30

在香港從政的人,不是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的,就是民主黨等反對派人士。就算是以獨立人士身份參政,都會被歸類為建制或反對友好的某種類形。有人以香港政黨的不同政治主張,將政黨分為五大類,分別是建制派、民主派、本土派、城邦派和中間派。但無論你將這些政黨怎樣劃分,香港的政黨都只是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或《社團條例》登記,所以在法律上這些政黨都是「公司」或「社團」。在香港的政治制度下,有些政黨的黨首或黨員,會被委任為不同級別政府會議的成員,又或是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就有不少是政黨黨首或黨人,而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和副局長何啟明都分別是來自民主黨和工聯會,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政治背景就更廣闊了。香港聲稱最大的教師組織「教協」,更加與民主派和支聯會的關係密不可分。在「教協」保護下的教師在政治上有沒有取態或偏頗,大家都心知肚明。當然我們要相信教師在教育工作上的公正教學和學術專業知識,否則以現在「教協」的政治態度上的表現,就不難令人想到「教協」像政黨多於行業組織。

説也有趣,昨天(27日)港大校委會通過委任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和宮鵬為副校長,分別負責研究和學術發展。港大校長張翔相信申作軍能把握全球化發展帶來的機遇,而宮鵬將進一步在全球招攬世界級人才。因此,港大委任這兩位學者做副校長,對他們能推動港大發展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一定比那些政治性任命的有政黨背景的官員更有能力。可惜就有人因為在清華大學的網頁上曾顯示申作軍為中共黨委委員而擔憂有損大學自主。身兼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的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更大力批評,担心申作軍做副校長後會在校內實行政治清洗,打壓政見不同的師生。其實現在港大、中大等校園內的情況,反而是保護港獨言論多於愛國言論,所謂校園內的言論自由,就似批鬥打壓清洗愛國主義師生多一些。從記錄上看,不少民主黨或泛民派別的黨員,都是大學的講師或教授,就如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和黃議員自己,都曾在大學任教,為什麽他們就沒有問題,其他有政黨背景的人士就不能呢?何況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呢!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在香港公開堂堂正正地從事任何合法活動,又有什麽問題呢?泛民黨派人士口中的民主,原來就是不能容許別人政見的專制獨裁嗎?怪不得黃議員害怕這次委任會做成政治清洗了。因為這班泛民教授與教師,多年來在香港的大中小學和教育界裏進行洗腦、政治清洗和打壓政見不同的師生,所以才害怕別人做相同的行為。真是戴著自製的有色眼鏡去看別人,掛羊頭都是賣狗肉,真是「來説是非者,便是是非人」了。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dphk/photos/3357844037601231
https://www.hku.hk/press/c_news_detail_21807.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