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法官不受尊重是咎由自取

施梓山 2020年10月22日 22:15

施梓山:「包庇黑暴,縱容暴力,香港法官早已將自己的神話打破。一粒老鼠屎,足以壞了一鍋粥,更何況如今黃法官比比皆是,官官相衞,令人討厭。因此,法官在香港越來越不受尊重,完全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講乜都假,監察法官最實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法官在香港位高權重之餘,也長期受到社會尊重。大公無私,斷案公正,不偏不倚,是法官形象尊崇,受人景仰的最主要原因。

但回歸23年來,尤其是2014年佔中和去年的黑暴運動,香港法官的公眾形象和公信力,用兩句成語就可以概括之:一句叫做江河日下,一句叫做慘不忍睹。

我不贊成美化暴力的私了,也絕不認同暴力,所以我對黑暴由始至終就是反感和反對。除了攬炒是侵害他人的恐怖主義,如果暴力可以解決問題,文明社會包括西方國家,還要法律來幹什麼?早就應該做返黑猩猩,重回叢林法則的野蠻廝殺好了。

對付嚴重暴力和暴動,經常語無倫次的特朗普,都尚且懂得出動國民警衛軍平亂。2011年倫敦騷亂,英國法院都尚且主動通宵開庭審訊,從速將參與騷亂的暴力分子重判入獄,以起阻嚇作用,結果成功迅速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但過去一年多,黑色暴力令香港陷入了近乎無政府狀態的失控狀態,治安敗壞,交通斷裂,社會秩序大亂,甚至放火燒活人,炸彈製造案屢被搗破,市民生活和各行各業深受影響......但香港法官在做些什麼?他們拒絕加班開庭,相反不斷重覆「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鬧劇,甚至讚賞掟汽油彈的暴徒是「優秀的細路」,不斷自我製造包庇暴力、縱容港獨的公眾觀感。

對黃法官與暴力同行,仇警、反政府甚至反中央,與英美反華勢力同聲同氣的質疑聲,由民間到中央不斷發酵,這是誰造成的?沒有別人,是香港法官由上而下,由下而上,自己作的孽,自己結的果。一場黑暴,縱暴的司法自己拆了自己的金漆招牌。

今日在香港做一個法官,跟十年前在香港做一個法官的公眾觀感,早已不可同日而語。法官形象和公信力每況愈下,越來越不受尊重,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實。為了強撐所謂司法權威,越是搬出「藐視法庭罪」恐嚇市民不得批評法官,越是增加市民對法官的反感。

更甚者是,個別法官有關黑暴案的裁決屢受公眾質疑,但司法機構不但不作認真獨立調查,反而隨便找個跟被投訴法官存在利益關係的上級總裁判官做檢視,然後一句「沒有問題」就敷衍了事,如此黑箱作業的官官相衞,市民會服氣嗎?

擾亂立法會會議,未有遵守秩序罪成,如此嚴重的刑事罪行,主審法官只是罰款1000大元,等於違例泊車的三張「牛肉乾」,衰過慈母多敗兒,有什麼阻嚇力可言?如此兒戲判案,還要讚賞被告是「未來社會棟樑」,這種法官最後還竟然獲司法機構提拔升官發財,由此可見,香港的司法王國如今除了目中無人,更是打橫嚟行。

其他諸如有法不依,濫用「疑點利益歸於被告」,罪行與判罰不相稱,濫用酌情權,包庇黑暴,縱容暴力等等,市民對法官的不滿,其實早已是冰封三日,非一日之寒。

所以,前晚在九龍塘一帶,出現辱罵個別被指連續判案偏頗的「狗官塗鴉」,我並不感到意外。雖然我不贊成以這種方式表達不滿,但相信社會上對法官不滿的人非常之多。還是那句,凡事有因才有果!法官躲在「司法獨立」冷氣房戴假髮,掩耳盜鈴的日子是時候要結束了!

包庇黑暴,縱容暴力,香港法官早已將自己的神話打破。一粒老鼠屎,足以壞了一鍋粥,更何況如今黃法官比比皆是,官官相衞,令人討厭。因此,法官在香港越來越不受尊重,完全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講乜都假,監察法官最實際!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90286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4%B9%9D%E9%BE%8D%E5%A1%98%E5%85%A9%E5%BB%88%E5%9C%8D%E7%89%86%E9%81%AD%E5%99%B4%E6%BC%86-%E8%BE%B1%E7%BD%B5%E6%B3%95%E5%AE%98%E4%BD%95%E4%BF%8A%E5%A0%AF-%E7%8B%97%E5%AE%9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