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國家相冊:國歌嘹亮時 (下)

2020年10月01日 12:00

國歌是表現國家民族精神的歌曲,象徵着國家的主權與尊嚴。上世紀30年代,中國被列強侵略,中華民族內憂外患,這首《義勇軍進行曲》激勵着我們,在中華民族最危險的時刻,無數仁人志士抵抗日軍侵華,誓死捍衛民族尊嚴。

對於很多在殖民地時代長大的香港人來說,當1997年香港回歸奏起國歌的一刻,相信大家的心情既複雜又激動。香港年輕一輩受到他人惡意誤導和煽動,對國歌做出不尊重的行為,因此香港訂立《國歌法》同時,也必須要做好公民教育,讓年輕一代認識偉大的祖國是如何從苦難中踏上民裕國富之路。

今日是「十一國慶」,大街小巷都傳來國歌熟識的旋律。在當今複雜多變的新時代,面對世界新格局的種種挑戰,《義勇軍進行曲》澎湃的樂聲依然振奮人心,引領我們踏上民族復興的光輝未來。一齊點擊短片,跟著主持人,一起了解《國歌》的創作故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