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國家相冊:國歌嘹亮時 (上)

2020年09月30日 19:00

國歌是表現國家民族精神的歌曲,象徵着國家的主權與尊嚴。每次聽到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會感到熱血沸騰,但你又是否知道,這首鏗鏘有力、振奮人心的國歌是如何誕生?背後又有甚麼感人故事?

上世紀30年代,抗日電影《風雲兒女》上映,掀起一股抗日救國的浪潮,無數中華兒女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踏上戰場,為了祖國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最終徹底打敗日本軍國主義。

身為中國香港人我們應該以此為榮,更應為中華崛起而努力奮鬥,就讓我們仿傚抗日先烈,即使面對西方國家的無理打壓,依然拼盡全力勇敢前行,唱響心中的國歌。一齊點擊短片,跟著主持人,一起了解《國歌》的創作故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