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警修訂「傳媒代表」定義 網媒聯盟揚言堅持採訪 或提司法覆核 網民:賊喊捉賊

2020年09月27日 22:00

黑暴曝露了傳媒無王管的問題,多次被市民拍得「記者牆」,嚴重影響警察執法。有鑒於此,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下「傳媒代表」定義,只承認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登記的本地傳媒、國際認可及知名的非本地傳媒,令多個所謂「網媒」、學生記者無法採訪。

代表逾60個網媒的香港網絡新聞工作者聯盟今日(27日)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篩選媒體,稱修訂變相令採訪權變得不平等,形同將傳媒分階級,有違公平原則,阻礙新聞自由。網媒聯盟又指要求警方及政府須與傳媒互諒互解,與業界多溝通,同時表明會堅持繼續採訪,考慮就警方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

聯盟發言人、《啤梨晚報》林匡正更大言不慚地指記者報道真相及監察政府,如今被監察的人去篩選誰人有權監察,「是本末倒置」;而有份出席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指相信中共想控制香港的意識形態,料未來一年傳媒會繼續被針對。

記者牆阻差辦公,是鐵一般的事實,難怪網民都斥網媒聯盟賊喊捉賊,質問係咪想包庇黑記!

原圖:葛珮帆facebook 圖片、港台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