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葉建源的雙重標準令人氣憤

文武 2020年09月23日 14:30

文武:「葉建源和教協既已政治掛帥,破壞學校的防疫抗疫,置師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於不顧,卻又要擺出一幅重視學生健康的姿態,高調吹噓成功爭取幼小學生流感疫苗到校服務,這不是虛偽和無恥是甚麼?」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一段時間看新聞,最令人氣憤的是政客展露出「雙重標準」的虛偽和無恥。美國一方面對香港的「港區國安法」指手劃腳,多加指責,另一方面又以莫須有的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指控,打壓中國企業,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而香港的一些政客,在「雙重標準」方面,也跟在美國屁股後面,極度虛偽無恥。

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日前寫文章吹噓自己終於爭取到「到校流感疫苗接種全面恆常化」,他指出,「經過我們及教育界多年來的努力爭取,政府終宣布幼小學生流感疫苗到校服務,在新學年與小學一併恆常化,並將於10月8日開展。我促促請政府在學校因疫情影響未能全時間復課下,減省不必要的行政程序,配合學校的接種時間,為冬季可能出現流感及新冠病毒的雙重侵襲防患未然。」

恆常化地為幼小學生提供到校流感疫苗服務,自然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全港教育界,家長和各政黨共同爭取的目標。政府接納社會意見,落實這項政策,其實也是整體教育界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的結果。反對派成日譏笑建制派議員的「成功爭取」宣傳,但是自己的自我吹嚧,卻比建制派更甚。葉建源搶着吹噓這項「成功爭取」,就是一例。這種只許自己吹噓,不許他人宣傳「成功爭取」,不也是一種「雙重標準」嗎?

葉建源自吹成功爭取幼小學生流感疫苗到校服務,擺出一幅很重視學生健康的姿態,但是,人們應該不會忘記,在應對可能令學生受到更大傷害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時,葉建源和教協又是怎樣的一幅嘴臉。

政府為提升防疫抗疫水平,保障全港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中央和內地支持,推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眾所週知,新冠肺炎病毒有一部分感染者,不會出現明顯病徵,只靠檢測體溫等措施,無法將感染者辨識出來,無法徹底切斷傳播鏈。從學校和學生健康的角度,師生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或自行參與自費檢測,是最佳的選擇。

不過,葉建源和教協在這一事件上,卻被政治矇住了眼睛,只因為該項計劃得到了中央和內地的支持,就消極抵制,不僅不公開鼓勵和擊持學校師生參與計劃,做好檢測,保障安全,反而一味強調社區檢測計劃屬「自願」性質,要求政府尊重教師和學生的意願。

而事實上,政府早已開宗明義地說明計劃屬「自願」性質,亦沒有發生任何強逼教師、學生參與計劃的事件。而葉建源明知這些事實,卻故意在立法會質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否要求學校或辦學團體「報數」,這樣做其實也是在抹黑該計劃,阻止教師和學生參與計劃,破壞全民檢測。

葉建源和教協既已政治掛帥,破壞學校的防疫抗疫,置師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於不顧,卻又要擺出一幅重視學生健康的姿態,高調吹噓成功爭取幼小學生流感疫苗到校服務,這不是虛偽和無恥是甚麼?
連對待學生的防疫措施這樣的事件上,葉建源與教協都要從政治出發,採取「雙重標準」,這實在令人氣憤。

原圖: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9/01/P2020090100839.htm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438851/%E3%80%90%E5%8F%8D%E4%BF%AE%E4%BE%8B%E3%80%91%E3%80%8A%E4%BA%BA%E6%B0%91%E6%97%A5%E5%A0%B1%E3%80%8B%E6%B5%B7%E5%A4%96%E7%89%88%E8%A9%95%E8%AB%96%E5%93%A1%E6%96%87%E7%AB%A0%E9%BB%9E%E5%90%8D%E6%89%B9%E6%95%99%E5%8D%94%E7%85%BD%E5%8B%95%E5%AD%B8%E7%94%9F%E7%BD%B7%E8%AA%B2%E3%80%80%E8%91%89%E5%BB%BA%E6%BA%90%EF%BC%9A%E5%AE%8C%E5%85%A8%E8%84%AB%E9%9B%A2%E4%BA%8B%E5%AF%A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