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張崑陽們的回港夢

特藍普 2020年09月18日 19:15

特藍普:「毋須八字算命,毋須水晶球,看一看王丹、吾爾開希等人的現狀,就知道張崑陽們的未來。他們將回港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崩潰論」上,其實前輩們何嘗不如此呢?現實與他們的願望背道而馳,中國「崩潰論」已經淪為笑柄,他們的回港夢也恐怕永遠是夢。今後,他們只能配合西方反華戰略,受人驅使,這是宿命,更是悲哀。

當然了,真要回港仍有一條路:投案自首,悔過自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八月份失蹤的張崑陽首次在社交媒體承認,自己離開了香港,暫時不方便透露身處地點,但「盼望在不久將來能歸來這片土地,善用自己的知識及身位,與各位香港人並肩作戰」。這番表態,同早前逃亡英國的羅冠聰差不多。

類似的豪言壯語人們並不陌生。內地六四事件之後,約四百多人逃亡海外,他們發出過希望不久之後凱旋歸來的誓言。三十年過去了,只有極少數人能回國,大部分永遠留在了外地,也許這輩子都回不來。前輩的命運,已經預兆了張崑陽等人的未來。

在六四學運領袖中能成功回國的少數人,包括柴玲。她出國後離婚、繼續學業、經商,逐漸淡出海外民運圈,與過去基本上一刀兩斷,因此獲得北京寬恕,以外商的身份多次回國。另外一個是李錄,在美國完成學業後進入華爾街,長袖善舞,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據說是李錄力薦。一0年,李錄隨股神巴菲特及微軟創辦人蓋茨訪問中國,官方沒有為難他。現在他在內地網站開了微博。

其他的學運領袖如王丹,繼續留在海外民運圈子裏,一度到台灣工作,但無法融入其中,其後又回到美國。當初在天安門廣場意氣風發的青年,如今已變成油膩大叔,而現在的內地年輕一輩不知道王丹是誰,他在中國內地已失去任何影響力。而在境外,王丹的剩餘價值就是每到六四周年就講幾句話,其餘時間彷彿不存在。另外一個出較出名的是吾爾開希,逃亡到台灣,做了乘龍快婿,他曾希望訪港但被拒絕入境。最近一次他被人提起,是去年三月份涉醉駕被捕,被法庭罰款六萬台幣。

事實上,當年逃亡海外的學運領袖,大都仍被通緝中,根本回不了國。他們中部分人沉默,不知所踪,而繼續留在民運圈子混的,只能仰人鼻息,挾洋自重,做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講西方人愛聽的話,做西方人愛做的事,同馬騮戲沒啥差別,如此才能討一口飯吃。風光回國的豪言,早被冷風吹散,最終恐怕是魂歸故土。

毋須八字算命,毋須水晶球,看一看王丹、吾爾開希等人的現狀,就知道張崑陽們的未來。他們將回港的希望寄託在中國「崩潰論」上,其實前輩們何嘗不如此呢?現實與他們的願望背道而馳,中國「崩潰論」已經淪為笑柄,他們的回港夢也恐怕永遠是夢。今後,他們只能配合西方反華戰略,受人驅使,這是宿命,更是悲哀。

當然了,真要回港仍有一條路:投案自首,悔過自新。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e32f6a2915889f6ad4fa8960dfb734b7/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817/_202008171451185314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