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中華‧了解多一點】帶領中國天文科研領先世界--南仁東

2020年09月15日 18:30

被譽為「中國天眼之父」、著名天文學家南仁東,於2016年9月帶領團隊成功建造全球最大射電望遠鏡,被稱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這個震驚世界的巨型天眼,比美國最先進的阿雷西博350米望遠鏡綜合性高10倍,比德國波恩100米望遠鏡靈敏度高10倍,能收到百萬光年外的電磁信號,甚至能捕捉外星生命信號,讓中國成為世界上看得最遠的國家。

從1994年開始主持天眼項目的選址、立項、到指導技術研究及模型試驗,南老22年來專注鑄就大國重器。但可惜的是,他在「天眼」完運行快一周年之際,卻因病逝世,享年72歲。南老為打造「天眼」燃盡生命,為中國在世界天文史上鐫刻下新的高度,實在令人敬佩,向南老致敬!

立刻點擊節目《中華‧了解多一點》,細聽主持周天慧娓娓道出一個個人物故事!

原片: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RHCz0QV701Q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周天慧VanessaChow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