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助黑暴入侵校園 葉建源損害教育

文武 2020年09月11日 19:15

香島中學一名學生,在電子學習平台寫上政治口號,面臨停學一周及記兩個大過處分。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回應事件指出,若學生只屬表達意見,校方不應胡亂處分,應多包容,若學生觀念有錯,校方可解釋及教育為主。葉建源表面上是在維護某一位學生的表達意見的權力,而實質上則是在包庇和縱容政治侵入校園的舉動,是在損害全港學生的權益。

香港中學的一位學生,上網課時展示政治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正如教育局所言,這句口號並非一般政治口號,政府早前已發表嚴正聲明,指出該口號有「港獨」,或將香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香港國安法》禁止分裂國家及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任何人均不要以身試法。

該名學生在正常上課時,無故寫上這句口號,顯然不是一般意義的表達意見,而是有意地作出政治挑釁,而且,該名學生的行為,背後很可能還有更複雜的背景,香島中學依照法律,以及校規作出適當的處置,即時阻止這類政治行為入侵校園,是十分正確和合理的做法,即是出於教育和糾正當事學生的考慮,更加是出於保護全校師生,保護校園正常秩序的正確做法。

一個名為「香島中學香港本土關注社」的組織,就校方對事件的處理辦法持有不同意見,並且是以政治炒作,政治施壓的手段,結合社會上的一些政治力量,干預校方的內部管理。這種手法本身就有很大問題,而他們的做法,背後還有更大的政治意圖,就是要讓黑暴政治進一步侵入校園。

黑暴政治入侵校園對廣大中小學生造成的影響深遠,去年下半年開始的修例風波中,有不少中學生參與黑暴運動,其中多人被捕,個別學生甚至受傷,一些學校無法正常上課,許多學生無法正常學習,學生的身心都受到嚴重的傷害,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

學校有責任保護好學生,不容許政治入侵校園,不能讓學生受到黑暴政治的影響。香島中學發現有黑暴政治入侵校園的問題,即時作出適當的處理,這肯定是負責任的做法,也是十分正確的做法,社會各界及家長應支持校方。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作為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卻不將全港學生,以及香島中學全校學生的合法權益放在心上,反而要支持和包庇侵害學校和學生的不法行為,與黑暴勢力站在同一陣線。

葉建源的言行,表面上看是在維護個別學生表達個人意見的權益,說起來冠冕堂皇,實際上是夥同黑暴組織一同向香島中學施加政治壓力,是為黑暴政治入侵校園鳴鑼開道,行徑十分無恥下作,完全背棄了教育工作者的基本道德操守。

作為教育界的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是否應該首先與校方、相關教師了解真實的情況,了解校方處理事件的理由和經過,再作出適當的評論?是否應該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重,以香港教育,香港學校師生的整體利益為重,從香港教育界的利益出發,作出公正的評論呢?但葉建源卻政治先行,政治凌駕教育,更加成為黑暴的政治工具,做出損害香港教育的評論,實在令人遺憾。


原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67468/%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7%B6%B2%E5%82%B3%E9%A6%99%E5%B3%B6%E4%B8%AD%E5%AD%B8%E5%AD%B8%E7%94%9F%E7%B6%B2%E8%AA%B2%E5%B9%B3%E5%8F%B0%E6%8F%90%E6%94%BF%E6%B2%BB%E5%8F%A3%E8%99%9F-%E9%81%AD%E5%81%9C%E5%AD%B8%E4%B8%80%E5%91%A8

https://www.facebook.com/ipkinyuen/photos/a.489937621024520/269799012021924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