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羅冠聰有新deal

施梓山 2020年08月06日 22:30

施梓山:「沒有新Deal,羅冠聰會貿貿然自己走佬去英國做「流亡人士」,一落機就日日安排好連場反華見報活動嗎?錢從何來?安家費多少?算不算是洗黑錢?有沒有違反政治獻金法?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但相信全世界只有特朗普和蓬佩奧才知道答案。不過自以為是的西洋鏡把戲,有五千年文明積澱的中國人,早就看穿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早兩日有個朋友問我,「羅冠聰何德何能可以見蓬佩奧?」我答他說這是個好問題,答案好簡單:因為有新deal。

沒有新deal,傲慢、口沒遮攔的蓬佩奧,堂堂美國國務卿,話晒係超級大國嘅第三把交椅,為何要紆尊降貴來倫敦見你?唔通貪你住東涌公屋夠基層,夠貼地,夠代表香港?

咪玩啦,國際政治從來沒有天真爛漫這回事,有的只是利益。利益,利益,永恆的利益,就是這麼簡單。

美國如今最大的利益是什麼?遏制中國,阻止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就是美國如今想得到的最大國家利益。

特朗普如今最大的利益又是什麼?贏得11月總統選舉連任, 繼續坐在白宮的總統寶座上,就是特朗普如今正出盡全力要達到的最大個人利益。當然這個最大個人利益背後,還包含一大班跟他搵食的人未來的榮辱生計,包括他的頭馬蓬佩奧。

既然老細連任要打妖魔化中國牌,以轉移美國民意對他處理疫情失敗的巨大不滿,所有可以打擊中國、醜化中國、遏制中國的人和國家,美國政府都在全力拉攏,籠絡不成的就是施壓。

於是乎,由喜馬拉雅山的中印邊境衝突偏幫印度,到派雙航母來南海中國家門口挑釁,再到台灣不斷提升與台獨蔡英文政府的官方關係,突然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連走紅的中國互聯網平台Tiktok也不放過......任期剩下不到半年的特朗普政府上下,看來害怕敗選的心慌已經到了極點,為對付中國而方寸大亂,連最起碼的國際規則和觀感也可以通通拋諸腦後。

既然華盛頓反華制華的劇本寫好了,除了文攻武嚇,飛機大炮的威脅,當然缺少不了安排中國人鬼打鬼的角色。上個月蓬佩奧在加州橙縣宣布赤裸裸的對抗中國政策演說時,特意請來了已經甚久沒有出場的王丹、魏京生等出席旁聽。問題是,這些蓬佩奧自我感覺良好的「中國牌」,14億中國人有幾多人會識得佢哋?會感覺是蓬佩奧感覺的「那回事」嗎?

當14億人尤其是中國新一代都正在enjoy抖音和快手直播時,這些去國良久,長期深得美國照顧的黃面孔反共老人家,對內地人還有什麼吸引力?所以我一直說,美國很失敗,美國的決策者對中國的認知,仍然停留在荷里活片中那種中國人長辮馬掛的落後、低人一等的脫節印象中。

明乎此,將香港問題放在美國對華政策轉向遏制這個大背景下,羅冠聰就變成了美國打「香港牌」的廉價棋子。為何說是廉價? 相對於美國把航空母艦拉到南海來耀武揚威走一圈的燒銀紙,資助羅冠聰在英美唱衰中國的包食宿全包宴,俾個耶魯大學學位佢,幫佢交埋學費,就算再加埋安家費,也實在太划算了。

六歲由深圳來港,政府照顧住公屋,單親母親做清潔工,上有兩個兄長,其中一個做香港消防員。本來平凡的人生,如今突然飛上枝頭做了國際知名的美國對付中國的輿論打手,今後衣食無憂,錦衣玉食美國包起,風光無限,廿幾歲就踏入「人生勝利組」,這是香港多少渴求美軍登陸香港的戇直青年夢寐以求的「美景」,而羅冠聰已捷足先登。

羅冠聰在未有被限制出境和通緝下,六月底就先自我流亡飛去英國打所謂針對中國的「香港國際戰線」,如果說這中間沒有背後國家級強力部門的默契、配合,和事先為他搭建好在倫敦的表演舞台,相信大家都會同意係搵鬼信嘅故事。而講起強力部門,大家當然都唔會忘記現在每日正職唱衰中國的蓬佩奧,在做美國國務卿之前,也正是出身於美國專門推動顏色革命,顛覆其他國家的中央情報局局長。

沒有新Deal,羅冠聰會貿貿然自己走佬去英國做「流亡人士」,一落機就日日安排好連場反華見報活動嗎?錢從何來?安家費多少?算不算是洗黑錢?有沒有違反政治獻金法?這是個「有趣」的問題,但相信全世界只有特朗普和蓬佩奧才知道答案。不過自以為是的西洋鏡把戲,有五千年文明積澱的中國人,早就看穿了。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710000/2712511/lycn20170222046_1024_1024_1024_60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