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愧對高學歷的這一小撮人──搣時潘、Emilia等

余非 2020年08月06日 16:30

余非:「香港的困局,不只是泛政治化,是在部份人低智、失格之下泛政治化。這種困境,一如「和理非」(所屬和平理性非暴力),不是港區國安法可以解決的。香港這個大背景,就是我前文看法的基礎。」

「本文指出部份年青人在思想上向下流,必須很公道地指出,正常的大學生仍然有不少!他們過著平常生活,少數還在社會和國際上做出對得住他們學歷的成績。向下流的一小部份,有點像一窩粥內的老鼠屎。我不鼓勵一竹竿打一船人。其他正常的大學生,希望你們加倍努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文簡簡單單談個小話題。介紹幾個人。他們都是香港大學、香港中大大學畢業生。他們幾位的行為頗為極端,未必有普遍性,但同期出現,總也反映一點問題,故而不妨一知。

直入正題,介紹三個人。

大家也應該知道七月一日下午銅鑼灣,一名男子用刀插傷警員的肩膀,行為極之無法無天。被捕後才知道,24歲的黃鈞華原來是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的土木工程師。早在去年(2019年)修例風波時,他便多次上街鬧事,被傳是勇武份子。他在黑暴期間仍然是中國建築有限公司的土木工程師,之後才被解僱。黃鈞華公然在立了港區國安法後用刀插警察,堂堂一名大學生、土木工程師,何解會走到這一步呢?

黃鈞華的事已很多人知道。今日談另一個人,是26歲的「搣時潘」(Miss Pun),真名潘書韻。我有一位在大學教書的朋友傳來資料,至此才知道潘書韻是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知道後,十分震驚。

這位搣時潘同時是中文補習教師。她跟另一位叫黃于喬的同齡女子(英文名Emilia)經常搭檔合作,彼此都是25、26歲。原來黃于喬也是香港中文大學畢業。黃于喬中學就讀拔萃女書院,是中大法律系畢業生。潘書韻和黃于喬在youtube上傳了好多被留言批評為下賤的視頻。我看了一些,極之意外!大家可以找來看看(打入Miss Pun、Emilia就會找到)。

潘書韻和黃于喬都以提倡「女性身體自主」為名,在網上發佈帶色情意味的照片和視頻。一聽到甚麼女性主義、女性身體自主……就知道是十多年前開始泛濫的文化研究科的遺害。此處暫不岔開了。在網上一查,潘書韻搣時潘第一次被捕而上新聞版的,是漂白水事件。反對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跟公民黨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共用議員辦事處,2020年3月,辦事處門口貼了「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字樣。這個挑釁行為,於3月9日引來一批人士上門抗議,還爆發衝突。潘書韻報稱是劉家衡議員助理,在衝突中向人群潑漂白水。

潘書韻的第二宗新聞更加轟動。是上述新聞四個月後、7月26日的事。事緣,潘書韻與剛才提及的中大法律系學生黃于喬,以及另一名男子,帶了一名30多歲、被懷疑有智力障礙的男士,在某酒店房間內玩SM遊戲(性虐待)。潘書韻直播他們的SM遊戲。期間,潘書韻令該位男子舐她的高跟鞋鞋底,之後令該名男子脫剩內褲,再之後,用皮帶打該名男子的手掌和大腿。再之後,就是警方介入,以「涉嫌破壞公眾體統罪」將潘書韻、黃于喬等人拘捕和扣留調查。

文章收結前做總結:香港的困局,不只是泛政治化,是在部份人低智、失格之下泛政治化。這種困境,一如「和理非」(所屬和平理性非暴力),不是港區國安法可以解決的。香港這個大背景,就是我前文看法的基礎。

本文指出部份年青人在思想上向下流,必須很公道地指出,正常的大學生仍然有不少!他們過著平常生活,少數還在社會和國際上做出對得住他們學歷的成績。向下流的一小部份,有點像一窩粥內的老鼠屎。我不鼓勵一竹竿打一船人。其他正常的大學生,希望你們加倍努力。

原圖:搣時潘(Miss Pun)Facebook圖片及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