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主的放任

陳祖光 2020年08月03日 23:30

陳祖光︰「政府尋求中央支援,本就是合情合理,看中央防疫的本事世界稱冠,若中央向香港施以援手,亦是最好不過的安排。可惜香港某些醫護界人士,以排他及港獨心態,將港人防疫抗疾重事於不顧,批評拒絕中央支援,犧牲港人性命以爭取政治主張。這樣的追求民主,又與美國高舉自由的無知和自大,不惜犧牲各人生命以換取政治利益,香港的有色醫護,與禽獸又有何分別哩!政府和食衞局局長,請別將無能化作等待,市民的生命都是命,不是政治籌碼啊!鍾南山先生說得對,香港的防疫問題不在醫療,而是公共衞生防控問題,那些故意出來搗亂、搞聚集集會的人,才是香港抗疫的最大阻礙。」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這一個自稱民主自由的國家,在新冠病毒肆虐傳染下,好像連病毒都得到美國總統的准許,獲得了美式自由,在美國國內自由自在地四處繁殖起來,成為全球最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國家之一,變成新冠病毒的超級大國。這個醫藥、科學都先進發逹的國家,為什麽會對這個病毒束手無策呢?當中領導人的自大、自傲與無知是其一,人民無知與過度個人自由,視佩戴口罩為懦弱與不便,嚴重損害社會安全是其二。美國新冠病毒的氾濫,完全反映出過度的自由,骨子裏就是自私和貪婪,不願意為社會安全作出小小的個人自由的犧牲。這種傲慢與自私,亦將會是這個強國最終倒下的原因。

當內地城市爆發疫情,中央、地區政府和人民便會總動員起來合作抗疫,目標是制止擴散,希望做到消滅病毒,讓人民在安全健康的環境裏生活。所以由中央政府到地區小市民都不敢鬆懈,地區政府對疫區作全面檢查,醫護人員勇敢地自願走上最前線抗疫,各城、各市在人力和物資上相互協助,市民自願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和社會健康安全。每人都付出自己的所有和犧牲部分的自由,去協同合力抵抗這埸自然災難。雖然國家在抗疫上取得成就,但仍然對新冠病毒的傳播不敢鬆懈,目的就是不願意見到任何一個人的生命被病毒奪去,這就是為人民的人民政府。所謂民主自由的美國可以讓生命被病毒任意奪去,而奉行社會主義制度的中國,就不能損失一條寶貴的人民的生命。資本主義下人命的價值,民主制度下謊言和虛偽的承諾,實在值得反思。

近期香港受新一波疫情所侵擾,源頭未明,人心惶惶,有人怕得不敢出街,基層市民為口奔馳,顧不得生死都要上班上工尋生活。政府不准你聚集堂食,解決午飯就在酷熱街上草草而就,怨也都怨不了那麽多。政府尋求中央支援,本就是合情合理,看中央防疫的本事世界稱冠,若中央向香港施以援手,亦是最好不過的安排。可惜香港某些醫護界人士,以排他及港獨心態,將港人防疫抗疾重事於不顧,批評拒絕中央支援,犧牲港人性命以爭取政治主張。這樣的追求民主,又與美國高舉自由的無知和自大,不惜犧牲各人生命以換取政治利益,香港的有色醫護,與禽獸又有何分別哩!政府和食衞局局長,請別將無能化作等待,市民的生命都是命,不是政治籌碼啊!鍾南山先生說得對,香港的防疫問題不在醫療,而是公共衞生防控問題,那些故意出來搗亂、搞聚集集會的人,才是香港抗疫的最大阻礙。

原文:堅料網2020-07-31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B0%91%E4%B8%BB%E7%9A%84%E6%94%BE%E4%BB%BB%E3%80%80%E6%96%87-%E9%99%B3%E7%A5%96%E5%85%89/

原圖︰

作者陳祖光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