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香港自治法》是一條「惡霸法」

鄭赤琰 2020年07月24日 15:30

鄭赤琰:「今天國家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比起歐美所能提供的機會,只有更多、更好,香港商界應變的能力一向很強,相信這次面對美國的干預,應該不會看不見在內地的發展機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國會兩院匆匆通過所謂的《香港自治法》,特朗普以為是「好東西」,不假思索便簽署生效。然而,該法案無論是命名或內容都是亂了套。

先說法案的命名,明明要是「制裁」香港,卻偏偏叫成「香港自治」,香港不是你的地方,美國根本就沒權立法「保障」香港自治。如此內容與標題不符、「貨不對辦」,恐怕一般推銷員也會怕產品賣不出,只好用廣告包裝來蒙混過關。同理,避用「制裁」的名義,是怕得不到國際認同,因此只好用「香港自治」妄圖騙取國際認同了!

其次說到法案的內容,也是一塌糊塗。在美國官爺們心目中,以為列出八項「制裁」措施,便可以輕易打擊到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豈不知所謂「制裁」,受傷害的更多是在港經商的美國公司及其僱員,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影響所及不只港商,美商也將受害,而且還會受害更大,不是嗎?

去年美國對港貿易順差達260億美元,是美國所有貿易夥伴中最大,當中更包括對美國不少地區十分重要的農業及製造業出口地;美在港直接投資市值高達417億美元;美國銀行在港總資產高達1480億美元;美國銀行在港客戶存款高達790億美元;290間美企在港設地區總部;434間美企在港設地區辦事處……由此可見,所謂「制裁」對美國造成的損失遠大於香港。

除了經貿利益外,美方有意中止美國與香港所簽署之移交逃犯協定及移交被判刑人協定,美國的通緝要犯可能匿藏於世界各地,尤其是恐怖主義分子,終止逃犯移交合作,對港影響不大,對美卻是致命的,像斯諾登便是;美國還取消包括高科技與學術交流,比如中止與香港中文大學太空和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並中止國際交流富布賴特計劃,這項合作計劃是美國求過於供,損失對美遠大過香港;至於中止美國國務院旗下國際執法學院為香港警隊及政府保安人員提供訓練,對香港而言絕對是一件好事,因為可避免香港警員被美方「洗腦」!由此幾點,可見所謂「制裁」香港,更大的意義是美國制裁自己。

類似這樣的「糊塗賬」在美國不斷發生,最要命的「糊塗賬」是處理新冠肺炎疫情,明明是自己防範不得法,偏偏把責任推卸給世界衞生組織,甚至還要退出世衞組織。這種推諉自己責任,儼然是不認賬,把自己的「欠賬」推給別人,無賴的醜陋相,真是在全世界丟人現眼,但美國的官爺們卻不自知!

此外,法案命名為「香港自治」,以為這一「制裁」會幫到香港的「港獨」「自決」分子爭取到「自治」嗎?其實恰得其反,因美國這一「制裁」,將香港黑衣暴徒充當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內應」身份表露無遺,也因此方便當局依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侵犯國家安全罪」展開調查和提出檢控。根據美國的「政治計算」,只要有「港獨」「自決」分子觸犯香港國安法入獄,便有藉口誣衊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打壓人權。這種「政治計算」在美國干預其他國家內政或地區事務時非常普遍,可笑的是這些「政治棋子」,連被人利用也無所覺,委實悲矣!

最後說到美國愛干預其他國家內政或地區事務的惡行是否奏效,如果以企圖製造內部分裂從中取利的角度來看,美國的干預是損人而不利己。這樣的案例多不勝數,最明顯的例子是干預越南內政,製造南北越分裂,最後以失敗告終,既不利己,也不利人;中東的案例更是,如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在美國干預下,三國被害慘了,但美國的損失是「賠了萬億美元又折兵」;拉丁美洲也是如此,美國不但害了各國內亂,自己也得不到半分好處。

由此說來,香港要在美國全面遏制中國的情況下,不成為被美國肆意利用的「香港牌」,唯一的辦法是香港市民先不要自亂陣腳,要止暴制亂、要恢復社會秩序,支持特區政府引用香港國安法懲處一小撮「港獨」「自決」分子是最可行的辦法。此外,商界堅定決心,減少和美國做生意,因為內地等其他市場的商機更大更廣。

今天國家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比起歐美所能提供的機會,只有更多、更好,香港商界應變的能力一向很強,相信這次面對美國的干預,應該不會看不見在內地的發展機遇!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07-18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opinion/233119/2020/0718/476462.html

原圖:https://img-s-msn-com.akamaized.net/tenant/amp/entityid/BB14rKPW.img?h=840&w=1119&m=6&q=60&o=f&l=f&x=345&y=38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