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戴耀廷是香港反對派的掘墓人

特藍普 2020年07月15日 14:30

特藍普:「戴耀廷本人,為國安法落實作出巨大貢獻後,也將自取其咎。從其策動「初選」觀之,涉觸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及二十九條,特區政府已就此決定深入調查,一旦證實有操控選舉及顛覆政權情事,將轉介有司處理。國安法要立威,就必須處理幾宗典型案例,只能嘆一句:祝戴耀廷好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對香港立法會選舉制度有基本了解的人,都知道反對派要奪得「35+」只是一個競選口號,而不會成為事實,但戴耀廷竟然誇口可以得到「40+」甚至「45+」。如此瘋言瘋言,令人質疑他的精神狀況是否出了問題。

立法會選舉分成三部分,一是地區直選35席,以反對派與建制派支持者比例長期穩定結構的6:4來看,反對派理論上可取21席,實際上上屆選舉拿到的是19席。二是超區直選5席,反對派可取3席。三是功能組別,反對派上屆得到教育、法律、社工、醫學、衞生、資訊科技、建築測量界的8席,今次有機會攻陷飲食界及工程界,合共10席。三部分相加,約取32席至34席,要達到35席不能說絕無可能,但必然是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然而,戴耀廷為何誇口「40+」呢?首先,他寄希望於藍絲轉黃絲。他認為國安法一出,不少藍絲亦不滿,哪怕有幾個百分點的藍絲轉軚,就有了機會。然而,建制派有鐵票支持,而以香港的社會撕裂,分裂投向黃絲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其次他是戴耀廷張羅今次「初選」,原來希望有百分之十的反對派支持者參與,結果超過此數,這令他相信有奇蹟出現。然而,反對派支持者共為二百多萬人,區區六十萬人出來投票,這是奇蹟?還是聊以自慰呢?

只有一個可能,戴耀廷聽到了來自雲端的聲音,那聲音可能來自上帝,但更可能來自他的幻覺。戴耀廷太希望取得一場大勝,太希望「真攬炒十步」並作一步,太希望「新香港」出現,朝思暮想,想得太多,將幻覺當成現實。

戴耀廷以反對派「教師爺」自居,自一三年推出「佔中」構想後,出了大名。然而,觀乎他參與主導的事,沒有一次不失敗的。他形容佔中是一枚核彈,可以迫使朝廷讓步,結果換來了「831框架」;他為上屆立法會選舉推出「雷動計劃」,但配票被公認失敗,反害自己人失去席位;去年反對派在區議會選舉取勝,是勝在高投票率及單議席單票制,同他的「風雲計劃」扯不上關係。而最重要的是,黑暴加上區議會選舉結果,加上戴耀廷的35+狂言,令朝廷驚覺,痛下國安法的殺手鐧,可以說直接斷送了反對派的選舉奪權夢。

客觀角度,戴耀廷不是反對派的救星,而是災星,是反對派的掘墓人。他更像是朝廷的臥底,是一隻很大很大的「內鬼」,做到建制派一直做不到的事。老實說,國安法之下,「真攬炒十步」不可能成為「香港的宿命」,而反對派走向衰落,今後只能做香港民主選舉的「點綴」,這才是其宿命。

至於戴耀廷本人,為國安法落實作出巨大貢獻後,也將自取其咎。從其策動「初選」觀之,涉觸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及二十九條,特區政府已就此決定深入調查,一旦證實有操控選舉及顛覆政權情事,將轉介有司處理。

國安法要立威,就必須處理幾宗典型案例,只能嘆一句:祝戴耀廷好運!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d191fd1b39d6b6d67a2e6573924d3d5d/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404/_201804041644428753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