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國安委決定執法細節 警或毋須手令可搜查 鄭若驊:決定屬中央事權不受司法覆核 好!

2020年07月05日 20:00

《港區國安法》日前正式生效,外界對此有不少疑惑。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直言國安委員會所作的決定屬中央事權,保密度很高,故不受司法覆核,工作亦不予公開。

鄭若驊指,國安委就國安法相關執行做了很多決定,當中包括警方的執法細節,如警方搜查時或毋須法庭手令,特首亦有權決定截取通訊。她強調,在很多國家截聽都是由行政機關決定;至於向法庭申請手令問題,有些嚴重案件如爆炸品,警方都會按一定程序即時處理。

維護國家安全在任何國家都是頭等大事,理應不受覆核亦不會公開;為了保密警方也應有權毋須手令即可搜查疑犯手機、電腦及住處,甚至截聽疑犯通訊,此種做法可謂合情合法合理,贊成即Like!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45000/2449536/cheng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