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直撃《港區國安法》實施

霍詠強 2020年07月04日 13:00

霍詠強:「同一時間,中國也開展了軟攻勢,對港啟動了「跨境理財通」,提高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的地位,未來新股發行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回流會帶來數以百億計的資金,香港商業仍將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地方。《港區國安法》和修訂逃犯條例不同,商界沒有潛在的禁忌,香港穩定的價值仍然重要。斦以,一些商界領袖和銀行家甚至公開支持北京的觀點,新法例將能用以鎮壓反政府暴力抗議活動,恢復社會穩定,從而保持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地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的紀念日,過去在反對派刻意「贈慶」之下,每年都搞大游行,正如在感恩節搞平權抗議,這是為「落你面」而來,這樣的日子過了20年,今年因為疫情、警方否決了民陣申請的游行,雖然難免變成街頭抗爭,但是長期被反對派霸佔了一個好好的紀念日,總是令人難過。

今年七一也有著另一層意義,在這個紀念日來臨前的一小時,香港《港區國安法》於6月30日晚上11點正式生效。7月1日下午,警方首次在非法集會現場舉起紫色旗進行警告,正反面分別用中英文標注:「你們現在展示旗幟或橫額/叫喊口號/或其他行為,有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意圖,有可能構成《港區國安法》的罪行,你們可能會被拘捕及刑事檢控。」下午約1時半,銅鑼灣有人群集結,有人身穿自由香港上衣、前面展示一幅「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七一當天,警方拘捕超過300人,當中10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問題一:為何激進反對派迅速「割席」?網友更嘲諷:法輪功都未解散?為何這些「香港眾志」、「民族聯盟」立即解散?

從現實角度看,由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計劃宣佈後,香港的反對派氣焰立即大受打撃,再加上在法律條文中,明確地是針對過去一年纏繞香港不褪的暴力抗爭和肆無忌憚的抗中活動,「香港眾志」、「民族聯盟」等鼓吹港獨的組織立即宣佈解散,正因為《港區國安法》的確衝著他們而來,衝著過去一年香港的具體問題而來。

問題二:為何中央會視這種抗爭行動為針對目標?

因為香港有演變成為反共反中基地,甚至恐怖主義的苗頭。正如中國對西藏和新疆分離活動處理方式有差異,一方面因為抗爭形式不同,但更重要是時間不同、外在環境不同。中美對峙,才是目前最核心的問題。

問題三:香港建制派為何團結?尤其商界反應為何果斷?

香港的建制派也壓抑了很長時間,因為特區政府的弱勢、因為年青人一面倒的抗中,令香港的建制力量呈現了龐大的無力感。國安法就成為了卷土重來的關鍵,可以根據法律基礎名正言順進行反撃,而且中國以及特區政府在處理疫情上的亮麗成績,同樣成為重建信心的重要因素。

同一時間,中國也開展了軟攻勢,對港啟動了「跨境理財通」,提高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的地位,未來新股發行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回流會帶來數以百億計的資金,香港商業仍將是一個利潤豐厚的地方。《港區國安法》和修訂逃犯條例不同,商界沒有潛在的禁忌,香港穩定的價值仍然重要。斦以,一些商界領袖和銀行家甚至公開支持北京的觀點,新法例將能用以鎮壓反政府暴力抗議活動,恢復社會穩定,從而保持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地位。

原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81030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9C%8B%E5%AE%89%E6%B3%95-%E6%93%9A%E5%A0%B1%E8%AD%A6%E4%BB%A5-%E7%85%BD%E5%8B%95%E5%88%86%E8%A3%82%E5%9C%8B%E5%AE%B6-%E6%8B%98%E8%97%8F%E6%B8%AF%E7%8D%A8%E6%97%97%E4%BA%BA%E5%A3%AB

http://news.wenweipo.com/2020/07/02/IN2007020033.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