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神秘是最大的力量

屈穎妍 2020年06月29日 11:30

屈穎妍:「因為國安或情報單位最大的力量,不在於它的法律,而在於它的神秘。正如警察飛虎隊,他們的威勢除了戰鬥能力很強,更因為飛虎隊來無蹤去無影。這隊警察部反恐特種部隊,任務從未失敗過,隊員都是警隊精英中的精英,他們蒙了臉出動,完成任務就撤退,你不會知道他們是誰,不知道哪裏謝他,更不知去找誰報仇。神秘而有力量,帶來最大的震懾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問大家一個問題:名片你們收得多,可有收過一張是屬於國安局或者情報局的?又或者,可有收過名片,職業頭銜寫着「特工」二字?

跟情報機構接觸過的人會發現,他們絕少派名片,也很少會告訴你全名,通常是一個姓氏、一個昵稱、或者一個英文名,他們不會告訴你確切的工作地點,也不會讓你送他回家。

因為國安或情報單位最大的力量,不在於它的法律,而在於它的神秘。正如警察飛虎隊,他們的威勢除了戰鬥能力很強,更因為飛虎隊來無蹤去無影。這隊警察部反恐特種部隊,任務從未失敗過,隊員都是警隊精英中的精英,他們蒙了臉出動,完成任務就撤退,你不會知道他們是誰,不知道哪裏謝他,更不知去找誰報仇。神秘而有力量,帶來最大的震懾力。

香港人習慣了事事透明,開個會要公開,炒個人要交代,23年來被寵壞了,於是動不動就抬出人權法、公眾知情權來「大」你,什麼都要透明,什麼都要公開,什麼都要講清講楚,但偏偏有些事,先天就神秘,全世界如是,那是關於國家安全。

所以,法律寫下了,就講多無謂,自己理解,自己揣摩,高官們也不用把法律說得太死,他們試探,就是要你掉落陷阱,設框自困。

舉個例,有人問:立了國安法,以後背個寫着「香港獨立」的背包出街是否犯法?

無論你答是或者否,都中計。答「是」,他們會說市民從此動輒得咎,沒自由了;答「否」,那國安法豈非成了無牙老虎?他們就會鼓動大家天天背這種背包上街。

對付這種試底線式的刺探,最好是回他們一個問號:拿這種背包的人,肯定會成為國安人員調查對象,至於會否被捕,就要看調查結果,看你幹過什麼?

最近,反對派在咬文嚼字研究條文,見到有句「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被改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又借題發揮說:到底「干預」和「勾結」有什麼分別?怎樣才是勾結?見過面、開過會、食餐飯、握過手、拍張照算不算「勾結」?

「勾結」真的那麼難明嗎?忽然,大家又要像白痴一樣去解讀普通常識。

其實,何必糾纏,回他們一個問號吧:請問什麼是危險駕駛、不小心駕駛和魯莽駕駛?請問二級謀殺跟三級謀殺有什麼分別?

何必天天給他們承諾這有罪那無罪?不試探,就不會犯罪,夠膽你就試試看,法官會在庭上給你答案。

 

原文:大公報2020-06-24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624/466348.html

 

原圖: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internationalaffairs/news/62083
https://news.ifeng.com/c/7p6F7dWHSe8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