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帶給香港七大禍害,還要美化暴力?

文武 2020年06月26日 17:30

美國國務院24日發表《2019年度反恐形勢特別報告》,稱去年香港並沒有發生任何恐怖主義活動,認為特區政府錯誤地將支持爭取民主的抗爭人士描述為恐怖主義。美國以雙重標準對待街頭暴力,早已路人街知,侵侵總統調動軍隊鎮壓美國國內的反種族歧視運動,卻要美化香港的違法暴力犯罪。事實上,去年的反修例動亂,不僅有本土恐怖主義,而且還有美國帶給香港的七大禍害。

去年的反修例之亂,至今已經真相大白,根本不是甚麼爭取民主人權和自由的社會運動,而是美國以政治和金錢的手段,操控香港本地的黃色政客,發起的一次不成功的「顏色革命」。

在反修例動亂中,偵破多宗炸藥、炸彈、槍枝案件,許多案件手法和工具與其他國家出現的恐怖事件相似。出現火燒活人,飛磚掟死人,以及大量的暴力襲擊政見不同人士的暴力事件,亦有多達483名警員受傷。市面上有大量的商戶門面被破壞,多家大學大量設施被破壞,財物及危險化學品被偷竊,鐵路、公路多項公共交通設施被破壞、焚燒,危害公共安全。所有這些,均可以證明香港確實出現本土恐怖主義的情況,美國不論怎樣說,都不可能抹去事實。

美國藉反修例動亂,在香港造成多方面禍害,包括導致多位香港市民失去生命或受傷,許多香港家庭破裂,香港整體的經濟受到嚴重破壞,市民大眾的金錢財產遭受損失,許多受蒙騙的青年失去了自由,斷送了前途和友誼,香港的教育受到前所未見的破壞,香港社會的撕裂空前嚴重,這七方面的傷害,因美國而引起,應由美國承擔這些責任。

反修例動亂中,70歲的清潔工被黑衣人用磚頭擊中頭部身亡,57歲的李伯被人以易燒液體淋頭火燒,致重傷,還有多位市民只因政見不同被人打致頭破血流,身體重傷。此外,運動令不少市民情緒激動甚至失控,去年6月至9月,警方收到的自殺案有256宗,比前年同期增加34宗。

反修例動亂令許許多的家庭破裂,其中一位受害的父親控訴,因為與兩名女兒對反修例動亂的看法不同,遭女兒趕出家門,流落街頭。這樣的事件發生在許多家庭中,父母與子女,長輩與晚輩之間,與政治見解不同,反目成仇,關係破裂,造成許多悲劇。

香港的經濟在反修例之亂中受到嚴重衝擊,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今年2月發表的文章指出,粗略推算,去年的社會動亂給香港造成的經濟損失約為147.9億元,去年第三季經濟按年負增長2.9%,其中2個百分點,相信可歸因於社會動亂帶來的衝擊。而且,社會動亂對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並不只是一時的,還有更深遠的負面作用,其中一些負面因素,至今仍然存在,比如,社會動亂令內地居民對香港的觀感發生很大變化,內地居民大幅減少了來港旅遊消費的意願,令香港遭受的損失,恐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彌補。

經濟受損,企業經營困難,市民的就業就會不穩定,收入就會減少,因此反修例動亂直接影響到市民的收入和財產。

反修例動亂中,令人最感傷痛的是,有大批心知未成熟的青少年學生參與運動,更加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警方至今拘捕了超過8千人,其中4成為青少年學生,最年輕的被捕者,年齡只有11歲,還在讀小學。有一些學生因此而入獄,失去了最寶貴的自由,更加斷送了一生的前途。

由於政治滲入校園,香港整個基礎教育界都受到巨大的政治衝擊,學校失去良好的教學環境,許多教師受到政治影響,不僅自己投入到政治運動中,更將自己的政見帶入校園,對學生造成了影響。黑衣暴徒更直接向未成年的青少年學招手,引誘、挾逼他們參與非法的行動,學校已經不能保護好他們的學生。
反修例動亂持續半年之久,令社會陷入前所未有的撕裂狀況,社會高度對立,爭拗不休,令香港失去安寧。

美國藉反修例動亂為香港帶來了七大傷害,但今日卻仍然在美化動亂中的暴力行為,令人懷疑美國仍然想在香港搞事。由此證明,中央從國家層面制定「港區國安法」十分必要,亦有緊迫性,不修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香港難有安寧。

原圖: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