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法官官字兩把口 兩把尺

施梓山 2020年06月19日 15:30

施梓山:「違反檢疫令的人要立刻送入獄坐監服刑,不准保釋;違反禁制令對警員及其家人進行起底恐嚇,就無需坐監可得緩刑,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公道嗎?合理嗎?官字兩把口,兩把尺,香港法官實在當之無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為數不少的法官政治上腦,偏幫反對派和縱容黑暴,過去幾年已經做得越來越出面,引起非議的判決越來越多,甚至可以講係罄竹難書。法官不忌諱偏頗的結果,當然是累街坊,令法庭公信力和法官形象每況愈下,令人垢病,印象欠佳。

日前又有兩宗案件的判決,犯罪量刑差天共地,根本不合比例,再次突顯香港部份法官政治掛帥的人治斷案導向,及其「冇王管」的弊端。

正在草擬的港區國安法,中央講到明會保留對部份嚴重案件的直接司法管轄權,即個別案件可能會轉介到國內審訊,不是擦鞋,卻不禁只能夠講一句中央英明!香港法院部份法官的判案劣績斑斑,14億人,包括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對他們早已失去信心。之前屯門法院裁判官水佳麗一句掟汽油彈罪成少年係「優秀嘅細路」,相信大家仍然記憶猶新吧!

官字兩把口,判案兩把尺,是時下香港法官的最現實寫照。

一名女設計師去年違反法庭禁制令,公然在網上平台發佈警員及其家人起底資料,而且加上仇恨的「血債血償」字眼,令有關警員及其妻子因私隱全被公開,因此需要入住警方安全屋避難達三個月,期間身心和生活遭受嚴重困擾。

結果呢?藐視法庭,違反法庭禁制令的被告是捉到了,罪名也成立了,但原來結果竟是「唔使坐監」!判監28日,緩刑12個月,支付訟費三萬港元咁大把,這算是什麼「阻嚇力」?有關法官究竟是在保護警員?還是在鼓勵更多起底攻擊警員?

講真,將心比己,如果受如此網上起底而慘遭滋擾恐嚇的是法官大人及其家屬,未知有關法官是否會作同樣的判決呢?每日接幾十個滋擾電話,在街上被人認出粗口辱罵,自己個名被人噴在停車場場上,太太生日、母校、工作被人放上網,連父母的資料也慘被全公開......如此惡行,到頭來竟然連一日監都唔使坐,針唔拮到肉,原來真係唔識痛㗎!

更令人覺得離譜的是,這是首宗警員被起底滋擾案的裁決,其結果將成為今後同類案件的案例。這次這個法官這麼一判,等於將來再對警員進行起底的罪犯,都可以更加有恃無恐了,因為按照這個案例,就算罪成,好大機會都唔使坐監!

昨日還有另一宗案件裁決,其結果再次證明法官「官」字真係兩把口。

違反強制檢疫令的一名56歲男子,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即時監禁6星期,不准保釋上訴,直接入獄服刑。原來三月至今,因違反檢疫令被定罪的已有20人,判刑最重的是即時監禁3個月。

違反檢疫令的人要立刻送入獄坐監服刑,不准保釋;違反禁制令對警員及其家人進行起底恐嚇,就無需坐監可得緩刑,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公道嗎?合理嗎?官字兩把口,兩把尺,香港法官實在當之無愧!

原圖: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20/06/17/010152653.shtml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20/06/17/010152611.shtml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674e02973601046de26e18b64dc20d11/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617/_202006172210451780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