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主黨涉嫌利用慈善機構斂財 政府應調查清楚

文武 2020年06月16日 23:30

文武:「現在,有市民及媒體又揭發安榮與民主黨之間有特殊的關係,而且財務存在許多不清晰的地方,特區政府的有關部門有必要認真調查一下,查明安榮的資金來源,特別要查清楚是否涉及非法的政治獻金的問題,同時,也須查明安榮的每筆支出,是否涉嫌為民主黨籌募資金等問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有市民向警方舉報,對民主黨與慈善機構安榮社會服務中心的財務關係提出質疑,要求調查。有媒體就事件作進一步了解,發現這家慈善機構,有變成民主黨的籌款機器的嫌疑,有些捐款的來源不清楚,又有大筆支出資金,用於聘請民主黨成員,資助民主黨的活動等,其中是否涉及嚴重的非法行為,政府相關部門有必要加以調查。

安榮社會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後註冊成為慈善機構。據安榮的網頁介紹,他們組成初期以港島居民為主要服務對像,其中更以長者服務為主,提供的服務主要在港島區。2016年另外成立了反圍標工作團隊,為樓宇組織在面對維修時提供專業免費的顧問服務。2014年,機構致力發展地區的社區發展工作,推動基層地區組織和基層社會服務。2016年開始參與環保署資助的廢物收費社區教育計劃。

而其董事局成員共有五人,其中包括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前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以及前區議員黃堅城。這一機構與民主黨的關係緊密,不僅董事局主要成員來自民主黨,負責安榮日常工作的職員,也與民主黨有密切關連,例如,民主黨的中西區區議員鄭麗琼、甘乃威及伍凱欣均曾申報為安榮社會服務中心的前職員。

安榮與民主黨的財務關係亦受人質疑。其中包括,其一,安榮的收入來源,主要來自捐款,但來源並沒有完全公開。其二,安榮的支出,主要用作員工開支,而其中有一部分員工,同時也是民主黨的議員、議員助理,或出任黨內其他職務。用於資助活動的開支,不有少流向民主黨,民主黨成員舉辦的活動,從安榮獲取了一部分資助。

香港沒有政黨法,對政黨的資金來源,存在監管上的漏洞。而民主黨的資金來源,也一直受到社會關注。曾經有資料揭示,民主黨的主要資金來源之一,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2009/10年度,黎智英政治獻金佔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4%。亦有人揭露黎智英,是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之一,他透過捐款的方式,在幕後操控香港的反對派政黨和政客。但民主黨一直未有清楚向公眾交代他們的資金來源,以及是受到到某些政治勢力的操控。

另方面,民主黨過去曾經有過多次財務方面的醜聞,包括2004年民主黨涂謹申被揭發在98年至04年期間,以遠高於市值的租金,將自己以公司名義持有一半權益的物業,租給自己及民主黨區議員作為議員辦事處,收取公帑支付的租金高達60萬元,卻沒有向立法會申報。

現在,有市民及媒體又揭發安榮與民主黨之間有特殊的關係,而且財務存在許多不清晰的地方,特區政府的有關部門有必要認真調查一下,查明安榮的資金來源,特別要查清楚是否涉及非法的政治獻金的問題,同時,也須查明安榮的每筆支出,是否涉嫌為民主黨籌募資金等問題。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dc788f74b780207b25a15d2e9ed1ab61/stheadline/news_res/2020/05/12/415728/i_src_830082109.jpg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HK_Sheung_Wan_%E9%B4%A8%E5%B7%B4%E7%94%B8%E8%A1%97_41-49_Aberdeen_Street_%E9%87%91%E8%B1%AA%E5%A4%A7%E5%BB%88_King_Ho_Building_shop_United_Social_Service_Centre_Jan-201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