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你走錯地方,這裏不是政治中立

屈穎妍 2020年06月15日 23:30

屈穎妍:「這樣的學校,政治中立?唱「港獨」歌?對不起,你們走錯地方了,不喜歡,不接受,那請回吧,請辭吧,退學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他們說:「香港愈來愈無自由了!」我想,這是我唯一認同他們的話。

今時今日,只要你不黃不黑,你就沒有說話的自由,沒有選餐廳的自由,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甚至沒有解僱下屬的自由。

近日,香島中學因為不跟一位任教12年的藝術科主任李筠佩老師續約,校長被她在網上寫公開信聲討,昨天更引發一場圍學校行動。幾時開始,香港僱主連炒一個人的自由都沒有了。

李筠佩老師允許學生在音樂考試中奏唱「港獨」歌《願榮光歸香港》是不被續約的導火線,她承認自己「在校內沒有高調談論政治」,言下之意,即是有低調教政治,那就更得人驚了。

李老師在信中說自己「氣憤難平」,說學校炒她是「白色恐怖」,我覺得,那是因為她無知。

教了12年,難道她不知道自己任教的是擁有74年歷史的傳統愛國學校?這所學校的校舍長年飄着五星紅旗,每天都有升旗禮,難道你覺得,這是搞「港獨」的土壤?不跟你續約,是教育理念迥異的問題,如果你在教會學校教書,卻天天給學生播「南無阿彌陀佛」,你道結果會不會一樣?

昨天,來了百多人拉起人鏈圍香島中學聲援李老師,但從校服認出,當中只有三、四十個是香島學生,其餘都是來自附近九龍塘的真光中學、陳樹渠紀念中學、聖母玫瑰書院,有家長甚至陪孩子來圍校。

他們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學校應該政治中立,不應以政治理由炒老師。」「不少班級都選《榮光》作考試歌,李老師不反對,因為她尊重學術自由。」

我是香島校友,也曾在香島任教,從小學唸到中學再當上這裏的老師,校歌我是倒背如流的,它有這幾句:「香島,您教年輕的一代走向新生,有了您,祖國多一份光榮。」李老師是教音樂的,這首歌一定唱過,這種歌詞,你不會以為是政治中立吧?

圍在校門外的香島學生和家長,你們進這所學校之前大概會做點資料搜集、翻翻校網、看看校史吧,那裏光明正大寫着學校立場……

自1949年新中國成立開始,香島就在學校樹了國旗,即使,那是殖民地年代,即使受到港英政府諸多打壓,一分錢教育津貼都不給,香島還是抱着愛國的宗旨艱苦經營了大半個世紀。

1956年10月10日雙十暴動,香島校舍被嚴重破壞,當時的周恩來總理特別在北京接見香島董事長,勉勵全校師生重建校園,周總理與董事長的握手照至今仍印在校網上,難道你們仍認為,這裏政治中立?

華東水災、汶川地震,香港許多學校都發起捐款救國,但香島的募捐歷史,是始自1950年,為當時的抗美援朝全校義賣籌款。

這樣的學校,政治中立?唱「港獨」歌?對不起,你們走錯地方了,不喜歡,不接受,那請回吧,請辭吧,退學吧。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6月13日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0/0613/462005.html

原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cMvY_p6RI
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