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國家安全香港更安全

柯創盛 2020年06月14日 23:30

柯創盛:「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屬於中央事務,在香港未能單靠自己的能量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時,中央出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是負責任的表現。須知道,對任何一個國家來說,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都是頭等大事,沒有任何一個中央政府能夠容忍國家主權安全受到衝擊和踐踏,我們的國家又怎會例外?中央領導的多次發言已充分展現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心,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大多數港人作為中國公民的一分子,我們應一同參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工作,讓國家更安全,香港更安全,市民更安全,下一代更安全!」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央主動出擊,為港區國安法立法,得到了香港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更於短短8日便收集到接近300萬個簽名,反應可謂空前熱烈,對港區國安法立法打下良好民意基礎。

的而且確,經過持續近一年的「修例風波」,黑暴活動屢禁不止,以及一些鼓吹「港獨」的極端激進組織近年愈來愈活躍,在在反映了香港的國家安全缺口愈來愈大。不久前,甚至有攬炒派支持者在示威期間舉起「美軍來了我帶路」的標語,公然賣國,赤裸裸挑釁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粗暴踐踏國家尊嚴,損害民族感情,在情在理,亦無法容忍。

攬炒派及黑暴分子愈來愈囂張,歸根究底,源於香港現時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體制、機制及法制上存在嚴重缺失,對極端激進的言行缺乏制約,助長了其氣焰,愈來愈無法無天。為了加強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打擊香港現時的極端激進勢力及恐怖主義活動,讓香港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讓國家重拾對香港的信心與信任,盡快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方面的體制、機制及法制,可謂當務之急,刻不容緩!

然而,毋庸諱言,經過去年的修例風波,以及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特區政府的總體民望現仍處於歷史低位,實在難以奢望港府有足夠的政治能量推動23條本地立法工作。在政治現實下,由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家安全法,可謂是一種最合適的辦法。

事實上,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屬於中央事務,在香港未能單靠自己的能量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時,中央出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是負責任的表現。須知道,對任何一個國家來說,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都是頭等大事,沒有任何一個中央政府能夠容忍國家主權安全受到衝擊和踐踏,我們的國家又怎會例外?中央領導的多次發言已充分展現全國人大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心,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大多數港人作為中國公民的一分子,我們應一同參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工作,讓國家更安全,香港更安全,市民更安全,下一代更安全!

原文轉載:文匯報 2020-06-10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paper.wenweipo.com/2020/06/10/PL2006100005.htm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92bf3291ba71c42119a22f28db85d5fa/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006/_2019100620084946132.jpeg

作者柯創盛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中委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