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慎防香港出現「合法黑社會」

霍詠強 2020年06月16日 13:30

霍詠強:「容讓這些暴力政治滲透基層組織,無疑是以公帑及公共資源,拆特區政府的台,這種滲透活動必須深入監察、果斷地制止,以免養虎為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Edelman「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的數據顯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度最高的國家是中國,達到90%。對絕大多數中國人來說,過去40年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是過去1000年來最好的,中國的文化、自我概念和士氣正在快速提升,形成更強大的自信心。可惜,這些情況,並不適用於香港。

反對派要在「七一」再搞大游行,試圖阻撓香港為國家安全立法,然而中央是對香港形勢作出詳細分析、多次明確指出黑暴和港獨超越紅缐後作出的決定,沒有力量能夠阻止國安法的制定和頒布實施。然而,國安法雖然可以令香港的動蕩環境穩定下來,建制派人士對此也振奮不已,但是不見得已經呈現抗中思維的香港人,能夠逐漸看懂英美埋在這座城市混亂外表下的暗箭,更尤甚者,他們更多是不願意從麻醉中清醒過來,香港半數市民的浮躁心理已經深入骨髓,當中以年青學生尤甚。

香港國安法治得了標、治不了本,未來香港的抗中活動會有更多的擦邊球、更多的地下化,甚至形成「合法黑社會」,這是不可不防的。

正如由反對派壟斷的香港區議會,由年初至今不足半年,已經搞出無數事端,例如有區議員在辦事處張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標語—這種基於政治原因而排拒服務個別群體的行為,雖然引起極大爭議,民政事務總署雖發信指其涉嫌違反《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但是能做到的只是勸喻,有議員更揚言「不滿意下次唔好選我」!

上周,元朗區議會舉行特別大會,攬炒派區議員向與抗爭活動有密切聯繫的聖公會購買物資,更指明要交給區議員派發。區議員自己審批撥款、自行派發物資,明顯涉及利益衝突,違反了區議會撥款守則,因此民政專員要求對撥款審慎處理,但是區議員不滿,並即場動議將民政事務專員逐出會議廳。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因應中西區區議會的「政制及保安事務委員會」違反區議會條例,拒絕提供場地及秘書服務,結果區議員就多次聚眾在民政事務處叫囂滋擾,行為和「黑社會」無異。

事實上,現屆區議會會議經常出現污言穢語、粗口謾罵,出席過的人員都不會認為是個正常的政府會議,更似黑社會堂口講數!我們也不能忘記,黑社會在香港蔓延的起點,也不是擺明車馬為非作歹,正是用所謂「團結打倒腐敗」來包裝,但是最後都演變成為不擇手段擾亂社會的犯罪活動。

學校和議會並非反對派入侵建制架構、利用公共資源擴展播毒空間的唯一方式,另一個更廣泛更普及的途徑,來自香港業主立案法團, 亞太房地產發展學會會長湯穎豪就在報章撰文,要慎防暴力政治入侵屋苑管理。

香港近年政治選舉日漸激烈,各大政黨為了爭奪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席便使出渾身解數,各出奇謀,甚至不擇手段,各大屋苑難免便成為政治角力的戰場。反對派想盡辦法利用屋苑事務攻擊現任領導法團,當選後便盡力討好法團代表,藉機參與屋苑事務親近居民,於是便出現世界獨有的「屋苑政治」。

近年多個屋苑均出現關注組等團體,估計全香港已經有超過160個屋苑成立了關注組,這些屋苑的居住人口佔了全港約四分之一。這些關注組背景複雜,骨幹成員大多數是反對派、港獨本土派別等抗中人士,他們當中有律師和其他專業人士支援,部分人士也懷疑是黑社會分子。他們會聯同各關注組形成龐大網絡,由非常熟悉法例的人士策劃行動,也有不明來源資金支持招募年輕人當社區幹事。

透過介入屋苑管理等多項地區事務,他們先爭取居民街坊支持,後奪取法團管理權,利用法團資源支援地區椿腳,繼而爭取在區議會及立法會席位,擴大影響力。關注組特別喜歡插手干預涉及大量金錢的維修管理工作,並且從中牟利。

容讓這些暴力政治滲透基層組織,無疑是以公帑及公共資源,拆特區政府的台,這種滲透活動必須深入監察、果斷地制止,以免養虎為患。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