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知恥 更無恥

古月 2020年06月11日 23:30

古月:「「知恥近乎勇」,但反對派為了達到攬炒的目的,癱瘓內會、叫囂謾罵、衝擊搗亂、甚至屎尿齊出,投掟臭蛋臭屎,將議會搞到烏煙瘴氣都不以為恥。如今,他們還氣不喘、臉不紅地批評政府繞過立法會。看來,反對派不但不知恥,更是無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政府宣布將透過土地基金,為財困的國泰提供 273 億元財政支持。消息一出,馬上引來反對派瘋狂「反咬」;朱凱迪、譚文豪等隨即發表「陰謀論」,指政府透過土地基金注資國泰目的就是要繞過立法會監督。
 
對於一項涉及數百億公帑、關乎一間航空公司的生死、影響着香港航運中心地位的注資計劃,反對派第一時間不是去衡量這筆錢是否用得其所、能否能發揮效用,反而是去深究這筆錢由誰來審批、自己能否「話事」。這種本能的反應,究竟是因緊張公帑的運用,還是權力慾作祟,大家不言自明。
 
話題重回注資國泰的計劃,土地基金決議第七條訂明:「財政司司長可行使其酌情決定權,授權和指示將土地基金在任何時候所持有而無須立即用以支付土地基金開支的任何資產,以財政司司長決定的方式投資。」
 
再者,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注資計劃的文件,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一再強調,官員亦將會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這足以證明,政府透過土地基金注資國泰完全符合機制。反對派所謂的「繞過立法會」、「開壞先河」等言論,無非就是要吹毛求疵,就是要炒作話題、擊攻政府。
 
退一萬步而言,就算政府真有意繞過立法會,反對派亦沒有什麼可怨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負責審批公共開支,但過去一年,反對派動輒就提中止、休會待續議案「拉布」,拖延和阻撓各項撥款申請,重則叫囂衝擊,搗亂議會,完全罔顧經濟民生。
 
結果,在反對派的惡意阻撓下,毫無爭議的公務員薪酬調整項目,要經過6次、逾25小時會議才能獲得通過。早前資助海洋公園的54億元撥款申請,前後開了4次會議、討論了超過16小時才能進行表決。試問在這種情況之下,政府倘若將注資國泰的 273 億元撥款申請交由財委會審批,結果會是何等「悲壯慘烈」, 大家可想而知!
 
「知恥近乎勇」,但反對派為了達到攬炒的目的,癱瘓內會、叫囂謾罵、衝擊搗亂、甚至屎尿齊出,投掟臭蛋臭屎,將議會搞到烏煙瘴氣都不以為恥。如今,他們還氣不喘、臉不紅地批評政府繞過立法會。看來,反對派不但不知恥,更是無恥!

原圖:

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80000/2480220/laan20160911008_1024_1024_1024.jpg

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745000/1749801/lycn20161018014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