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靠美國護航台獨是一步死棋

鄭赤琰 2020年05月30日 12:00

鄭赤琰:「這也是說明為什麼特朗普一上台不到兩天便和蔡英文通上電話,因為他身邊的「傳統基金會」的智庫早有預謀要白宮改變對台政策,由不承認到公開承認台北政權的合法化。特朗普一聽這是自上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史無前例,他想做史無先例的虛榮心受到刺激,也就引以為榮地拿上電話和蔡大談特談!可見美國白宮周圍的「智庫」掌政的實況,難怪美國的世界觀已脫離現實遠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蔡英文當選連任在5月20日已宣誓就職。她在上次就職時,雖不承認兩岸先前已達成的「九二共識」,但仍說了大段話模糊自己對「九二共識」的立場。這次不但直截了當地反對「九二共識」,還用堅定的口氣反對「一國兩制」。這一來,兩岸關係已全面取消過去由國民黨執政時所達致交往與協調的基礎,轉而走向全面對抗的局面。

儘管她在這次就職時也說到願與對岸談判,但是她可以拉倒所有國民黨執政時兩岸所達成的「共識」,對岸沒有政權改換的問題,與其否定自己先前認可的共識,無疑是叫其自打嘴巴;更何況她自己沒說明不放棄台獨,對方如接受她重開談判,豈不是要默認她的台獨身份?

不但如此對待大陸,在對待美國方面也勢必讓大陸看不下去。須知蔡這次競選連任時,把反大陸反「一國兩制」放在文宣首要地位。這說明她已對大陸肆無忌憚,公開挑戰了。再加上她用的執政班子全都是響噹噹的民進黨台獨頭面人物,其立場不外乎是相信美國政府已全面與大陸交惡,同時也全面支持台灣脫離中國自行獨立建國。如果以美國特朗普政府連番對她示好與青睞,而自行評斷有美國的護航便是台獨建國的成功最佳機會,不但會把中美關係推向更惡化,同時也會迫使大陸非要解放台灣不可!

我們要評論台獨的局勢,關鍵在美國真的會為台獨而不惜與中國一戰嗎?如果會,美國有無可能戰勝中國而像當年英國戰勝清廷而迫使清政府簽下「南京條約」割讓香港那樣迫使中國政府簽下「北京條約」割讓台灣,讓美國託管最後變成美國的第五十一州?相信這是蔡英文與其台獨分子最想見到的結局!

可是蔡與其同黨一廂情願依賴美國折騰中國從而脫離中國的想法,有沒有現實的意義?這裏不妨引用對中美都具有研究的Kishore Mahbubani(馬凱碩)的新著Has China Won?來加以說明。他指出,自蘇聯垮倒後,美國自以為獨霸天下,可以無往而無不利。結果卻證明到處碰壁,最不該扛上回教的國家。從2000年開始打到現在、只會愈來愈亂,亂到要放手也無策,從奧巴馬到特朗普上台,都欲罷不能。因此馬凱碩觀察到美國的強大已有名無實,連小小的一個阿富汗也搞不定。

至於向中國開戰,馬凱碩直截了當地指出:美國以為可動用在中國以上的航空母艦便可把中國制空制海權整個癱瘓,殊不知中國早已在戰略武器上發展了一套要消滅航母的武器,只要中美戰爭一觸發,所有駛向中國的航母都會馬上報銷。美國空炸與發彈攻打的能力無法發揮作用,還有什麼能力可攻擊中國?馬凱碩的結論是美國無可能對中國打無把握取勝的戰爭。而中國也不會主動去惹美國。時間對中國有利,反之美國卻犯上了對世界輕舉妄動的壞習慣、不斷地消耗自己的能力。

中國看着美國自我沉淪下去,何必自己去動手。馬凱碩說歷史已在中國這一邊,誰站在美國這一邊便是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誰便要跟着倒楣。

他以美國侵略烏克蘭反擊俄羅斯為例,倒楣的是烏克蘭,經濟虧損,國防又失去了東面的一塊半島,美國保得了嗎?台灣如果要靠美國,下場只有比烏克蘭更糟!

說到美國在南海企圖以維護地區安全為己任,甚至大言不慚地說沒有美國在南海維護秩序,遠東地區早已回到野蠻的森林法則了。馬凱碩直指這是對「七十億世人」的「侮辱」。馬凱碩出身新加坡,一向得到李光耀的信任。李曾致力說服台灣要和大陸和平共存,搞分裂自取滅亡,因此在他的書中便有歷史向中國傾斜的說法,目的勸台灣不要給在美國歷史錯誤的一邊,走向歷史衰微道路。馬凱碩認為:美國在自然科學很有成就,但華盛頓的政治研究都非常不科學,不客觀,不現實。

美國白宮被一大批拿了軍事工業大量的資助的做所謂的研究的「智庫」所蒙蔽。他們的研究結果都主張對外用兵,再加上中情局及與國務院、五角大廈互相串連,與這批「智庫」互相吹捧,早已形成霸權的心態。美國總統大多是空降的「局外人」,沒有自己的研究班底,行政人員也無能領導,對於美國政治專業圈子無所不聽從。一旦入主白宮,智庫一群便一躍而上。

這也是說明為什麼特朗普一上台不到兩天便和蔡英文通上電話,因為他身邊的「傳統基金會」的智庫早有預謀要白宮改變對台政策,由不承認到公開承認台北政權的合法化。特朗普一聽這是自上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史無前例,他想做史無先例的虛榮心受到刺激,也就引以為榮地拿上電話和蔡大談特談!可見美國白宮周圍的「智庫」掌政的實況,難怪美國的世界觀已脫離現實遠矣!

原文轉載自:信報新聞網 2020-05-26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www1.hkej.com/dailynews/article/id/2474986/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