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台也要刮骨療毒

施梓山 2020年05月21日 23:30

施梓山:「港台最大的問題是已淪為反對派喉舌和美化暴徒的輿論基地,如果不進行刮骨療毒清理行動,港台的存在只會繼續為香港社會帶來分化和仇恨。」

「港台的「道歉」太遲了,最一了百了的做法就是將之解散。港台的公務員早已做慣了冇王管的山寨王,忘了自己的公僕身份,出政府糧反中反政府,為社會不斷製造分化和仇恨。忍夠了,港台是時候刮骨療毒清除吃裏扒外的人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對於比爛蘋果更爛的香港一條龍黃色教育界,早幾天人民日報評論指香港教育需要進行刮骨療毒,以正一國兩制清風,避免香港下一代在成長過程中被人政治洗腦變成暴徒。其實類似的爛蘋果,香港電台也是其一,政府早就要出手對它進行刮骨療毒,全面加強監督或乾脆把它摺了,不要每年浪費十億公帑養毒蛇咬自己,任由港台不斷為香港製造負能量。

香港電台已經處於冇王管的自把自為獨立王國太耐了,以致製作的節目由欠缺客觀中立,膽子越來越大,最終變成了偏離事實,沉迷於抹黑,散播仇恨當食生菜的不能自拔墮落境界。

2月14日港台《頭條新聞》的「驚方訊息」在缺乏事實根據下,惡意抹黑警隊。而且不止是一集,而是連續幾集,不斷任由過氣藝人王喜自編自導自演,極盡醜化警方之能事。結果上得山多終遇虎,惹來超過3300名市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節目惡意抹黑、污蔑、侮辱、中傷和嘲諷警方和政府防疫工作,同時煽動對警仇恨。

通訊局經調查後確認其事並作出裁決,指有關的《頭條新聞》節目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的多條條文,並對港台發出警告。這是繼去年11月,港台因《左右紅藍綠》節目失實評論,遭通訊局嚴重警告後,半年內第二次再被譴責。

一個廣播機構業務做到咁爛,等於失去公正的公信力。而且節目由政府公務員製作,如果在商業領域,這些台前幕後人員早就全部炒魷執包袱,哪有現在仍然可以尸位素餐那麼嘆?還要不斷厚着臉皮死雞撐飯蓋,除了不知所謂四個字,正常的香港市民都係一肚子氣。

如果再聯想到上月港台《脈搏》節目記者唐若韞幫台獨一再追擊世衛官員,不斷追問台灣幾時可以加入世衛,涉嫌違反一國兩制;還有那個似憤世嫉俗之徒多過似一個記者的利君雅,當眾咆哮要特首「講人話」的惡形惡相,你就會看到整個港台,由製作人員到記者那種黃媒上腦,政治凌駕專業有幾令人反胃。

一個廣播機構最重要的資產是它的goodwill,即口碑和公信力。港台除了黃絲暴徒叫好,製作的節目大部份幾近零收視,對大家都覺得港台變成了反對派的宣傳機器,不存在客觀報道。

這次被通訊局警告的《頭條新聞》「驚方訊息」,王喜對外宣稱是他自己一人力作,換句話說,即是由他自編自導自演。王喜的政治顏色在香港有誰人不知?港台人員竟可以讓一個有強烈政治取態的人,自己製作節目,然後霸佔公共廣播時段宣揚自己的政見。如此明目張膽的公器私用,除了黃絲上腦的人覺得「冇問題」,全世界正常的人都不會認同。

面對通訊局短時間內的兩次警告和嚴重警告,身為廣播處長的梁家榮終於首次向公眾「表達歉意」。但港台的「歉意」來得太遲了,前倨後恭,市民不會就此收貨。梁家榮單單道歉並不足以平民憤,對於受侮辱的警隊,港台若沒有進行人事懲處,它的道歉就變得極其虛偽,純屬「交行貨」敷衍憤怒的民意。

港台道歉之後最需要做的是,找出需要為不實報道和違規任由王喜辱警節目出街的負責人,作出嚴肅懲處,該降職的降職,該開除的開除。像《頭條新聞》那兩三個陰陽怪氣的演員,如果是合約員工,那就應該立即終止合約,如果是公務員,那就按照公務員紀律處理查辦,並向公眾清楚交代,否則再道歉十萬次,都只是虛假的應酬民意。至於王喜一類的單人政治偏頗製作,或什麼「嘉賓主持評論」變個人政見宣傳的做法,港台今後更應杜絕,以避免公營廣播平台淪為黃色政客或暴徒的夾帶私貨。

港台最大的問題是已淪為反對派喉舌和美化暴徒的輿論基地,如果不進行刮骨療毒清理行動,港台的存在只會繼續為香港社會帶來分化和仇恨。

港台的「道歉」太遲了,最一了百了的做法就是將之解散。港台的公務員早已做慣了冇王管的山寨王,忘了自己的公僕身份,出政府糧反中反政府,為社會不斷製造分化和仇恨。忍夠了,港台是時候刮骨療毒清除吃裏扒外的人了。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dee6b31898d2a8400b32579eed5b8129/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324/_202003241125115296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