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魂歸天國的名牌

屈穎妍 2020年05月20日 13:30

屈穎妍:「想想反對派這些日子以來怎樣趕客?城裏四處有貼着「不招待內地人」、「不招待普通話客」的黃店,還有商場裏、街道上對內地人無故打罵生事,你認為,救回海洋公園,那一半內地客會再回來嗎?沒了遊客的樂園只能苟延殘喘,反正香港這百年老招牌都已爛掉,又何必在意多一個品牌魂歸天國。」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如果,集體回憶必須保留的話,荔園應該仍在,飛機應該繼續在啟德上空擦頭而過,九龍城寨應該依舊三不管……

有一句話叫「時不與我」,正如影星會息影、歌神會封咪,今日海洋公園完成了歷史任務,熄燈、關門、凝成光輝回憶,總好過海豚表演拍烏蠅、機動遊戲生了銹、甚至被債主臨門向海馬標誌淋紅油的爛尾收場。

這陣子,好多人討論這海洋公園救還是不救?今天,立法會將繼續審議支援海洋公園營運的五十四億元撥款,早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曾公開呼籲:「我們不希望海洋公園會成為疫情下第一個犧牲品……海洋公園不是一盤生意,港人對它有感情並非因為它能賺錢……(結業的話)多年建立的品牌,就可能付諸東流。」

我想更正一下局長,疫情或者黑暴下的犧牲品實在太多,海洋公園絕對不是第一個。如果你說,這主題樂園不是生意,是集體回憶、是香港品牌,那更加要蓋棺入土了。老實說,香港二字,本來就是一個品牌,自去年六月,這文明富庶安全包容的招牌,早已被暴徒劈爛。

既然香港這個大招牌都倒塌,依附在它下面的其中一個海洋故事,壽終正寢也是應該的。有位前輩說得好:「唐朝夠興盛啦,沒生存條件就得倒下!」

不是五十四億的問題,是香港人心態問題。一個超過五成客人是來自內地的主題公園,在一片「不要內地人」的土壤中,如何生存?才是重點。上星期,德國一間米芝蓮一星餐廳的主廚在疫情放緩後,於臉書宣佈餐廳重開,並加了句「不歡迎中國人」,立即被米芝蓮指南「搣」星除名。

想想反對派這些日子以來怎樣趕客?城裏四處有貼着「不招待內地人」、「不招待普通話客」的黃店,還有商場裏、街道上對內地人無故打罵生事,你認為,救回海洋公園,那一半內地客會再回來嗎?沒了遊客的樂園只能苟延殘喘,反正香港這百年老招牌都已爛掉,又何必在意多一個品牌魂歸天國。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05-1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519/855336/%E5%B0%88%E6%AC%84-%E4%BA%BA%E7%94%9F%E9%A6%AC%E6%8B%89%E6%9D%BE-%E9%AD%82%E6%AD%B8%E5%A4%A9%E5%9C%8B%E7%9A%84%E5%90%8D%E7%89%8C

原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519/855336/%E5%B0%88%E6%AC%84-%E4%BA%BA%E7%94%9F%E9%A6%AC%E6%8B%89%E6%9D%BE-%E9%AD%82%E6%AD%B8%E5%A4%A9%E5%9C%8B%E7%9A%84%E5%90%8D%E7%89%8C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