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毒藥

陳祖光 2020年05月16日 11:00

陳祖光:「現在政府對通識科老師或課程的監管,就真像是「無掩雞籠」,政府若不做好把關的工作,通識科反而會變成某些自稱專業的教育人員,利用作為對我們下一代心智未成熟的年青人的洗腦工具,受害不單是我們下一代,還有我們香港的未來。日前和朋友打趣的說,通識科就好像是一種未研究成功,但已在市面普遍被市民使用的成藥。過去幾年這種成藥已被認為是有反效果。為甚麼政府不將它暫停而繼續讓市民服用呢?連最先推動研製這種藥的人,也說這種藥出了問題。請政府停止讓市民繼續服用毒藥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政府自推行通識科教育至今問題不斷,當中有通識科老師扭曲史實去推銷政治理想。有的在違法佔中後,設計出不同教材去灌輸仇警仇中反政府文化。甚至有些教育人員公開製作通識科教材詛咒警察死全家,又灌輸「違法達義」高深得不容易理解的叛亂思想。如果你批評通識科教育教壞我們下一代,立法會的教育界代表就會立即為此辯護,說甚麼窒礙自由思想,說甚麼洗腦,反應極之迅速,似乎你觸碰到他的傷痛和敏感部位一樣。綜觀整個高中教育,除了通識科,就沒有其他科目會有那麼多爭議。原因也簡單,其他科目教不了你去仇警,也教不了你去反中亂港。可能中英文及歷史科可以加入一些元素,但總不能在數學、生物、化學、物理、體育課上引導你去探討社會問題。除非是教他們如何製造炸彈、汽油彈,以及在物理和體育課上,教導他如何投擲炸彈及汽油彈最遠最準的方法。如果是這樣,這就不是一間普通學校,而是軍事訓練學校了。

現代教育加入通識課是否必要,我們暫且不談。從大學的專才教育主線下,加入非專業教育的通識科,以平衡專才教育的不足,似乎會有相當效果。但若先從香港各大學通識教育的理念、課程結構、修讀規定、師資、評核等看。雖然各大學的通識教育理念相近,但課程卻存在差異。可能連需要教學生些甚麼,也在探討中。從此我們可以想像到連大學的通識科教育都像在「摸着石頭過河」,那我們又如何能在中、小學推行通識科呢?我不完全反對通識科教育,但在推動通識科教育前,必須要弄清幾個方面。老師的專業學識,個人學術上的修養與探討問題的深度是否足夠?對通識科背後的理念,又是否有充分的理解和認同?學校和政府在執行通識科教育政策時,是否有嚴格的監管制度以保證科目的質素呢?我絕不認同那些非常偏頗的教育專業人員,對現在通識科課程和老師的問題的袒護和包庇。他們都只是想利用通識科作為他們政治教育和洗腦學生的工具。

現在政府對通識科老師或課程的監管,就真像是「無掩雞籠」,政府若不做好把關的工作,通識科反而會變成某些自稱專業的教育人員,利用作為對我們下一代心智未成熟的年青人的洗腦工具,受害不單是我們下一代,還有我們香港的未來。日前和朋友打趣的說,通識科就好像是一種未研究成功,但已在市面普遍被市民使用的成藥。過去幾年這種成藥已被認為是有反效果。為甚麼政府不將它暫停而繼續讓市民服用呢?連最先推動研製這種藥的人,也說這種藥出了問題。請政府停止讓市民繼續服用毒藥了。

原文轉載自:堅料網 2020-05-14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n.kinliu.hk/kinliunviews/%E6%AF%92%E8%97%A5%E3%80%80%E6%96%87-%E9%99%B3%E7%A5%96%E5%85%89/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25000/2429308/d013ff19-e467-4eac-9ce9-4a5aaeac06c3_1024.jpg

作者陳祖光為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