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教育亂象終歸是人的問題

特藍普 2020年05月15日 14:30

特藍普:「事實上,每一次揭出黃師亂象,教育局不都是說「高度重視、嚴肅查處」嗎?結果那一次不是雷大雨小,不了了之?如其說是阻嚇,不如說是包庇、縱容。教育為反對派培養接班人,何足為奇。」
 
「教育及司法,都是「一國兩制」面對的最大挑戰。這兩個問題解決不了,欲「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行穩致遠,何異於椽木求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些年,要求整頓通識科、將通識降級直至取消的聲音此起彼落,兩位特首亦都發話了。倡導通識科的董建華痛心疾首地承認「通識科失敗」,而林鄭近日多次表示,教育不可以是「無掩雞籠」,通識科已實施十年時間,今年年底將「全面檢視」,給個說法。終於,檢討通識科有了具體的時間表。
 
但檢視通識科,就能解決通識科政治化導向的問題嗎?答案是未許樂觀。
 
說到底,教材是人編的,通識科是人教的,若教書的人不變,管教育的人不變,教育圈子不變,不管政府如何檢視,如何修定教材甚至統一教材,終是於事無補。
 
當一個老師有了固定的意識形態,勢必用各種方式,將自己的政治觀念在課堂上表達出來。香港的教育問題,不是個別一粒老鼠屎、搞壞一鍋粥,而是鍋裏根本就數不出多少米粒。從老師、校長、辦學團體、教育工會的教協直至教育局的諸官,那是一片「黃色」森林。
 
最近有媽媽發現,小學二年級常識老師為孩子網上授課,竟然篡改歷史,說鴉片戰爭的起源是英國人看不過中國人吸食鴉片,所以對清政府開戰。本是鴉片販子,居然以「掃毒警察」的姿態出現,如此美化侵略的事情,英國人自己都幹不出來,但香港的老師做到了。
 
有幼稚園的老師,用圖畫的方式,向小朋友灌輸仇警意識。從孩子抓起,黃師幹得不錯。
 
政治入侵校園,教中文、數學、英文、天文地理的老師,亦可以利用一切機會推銷其政治觀念。
 
決定年輕人命運的文憑試,同樣離不開政治爭奪的戰場。近日有兩名考評局的高層,被踢爆在社交媒體散播「美化」日本侵略中國、辱警及政治不中立的帖文。今年文憑試的通識題,出現「國家安全及新聞自由」的必答題,提供了香港記協的「新聞自由被打壓」的偏頗資料,導向性不言而喻。 
 
說到底,香港教師約九成是教協的人,教協是反對派政治組織,盤根錯節,牢牢掌控香港教育。特首上任,做的第一件事都要討好教協,增加教育撥款達一百億元,強弱之勢已判。教育局無力與教協對抗,或者大家本來就是同路人,指望教育局整頓教育,好比要求火雞投票支持聖誕節,想的美。
 
只消看看戴健暉、賴得鍾等辱警黃師,十分惡毒,根本沒有資格為人師表,但他們獲得所在學校、教協的大力包庇,事件一拖數個月,教育局發個警告信「下不為例」,草草了結。
 
事實上,每一次揭出黃師亂象,教育局不都是說「高度重視、嚴肅查處」嗎?結果那一次不是雷大雨小,不了了之?如其說是阻嚇,不如說是包庇、縱容。教育為反對派培養接班人,何足為奇。
 
教育及司法,都是「一國兩制」面對的最大挑戰。這兩個問題解決不了,欲「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行穩致遠,何異於椽木求魚。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425000/2429308/d013ff19-e467-4eac-9ce9-4a5aaeac06c3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