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欲救海洋公園 先除暴亂勢力

特藍普 2020年05月14日 11:30

有逾四十年集體回憶的海洋公園,正面對破產倒閉的邊緣。特區政府緊急撥款五十四億元搶救,幫其償還三十億元債務。海洋公園可以暫時緩過一口氣,但長貧難顧,最終能否救活還是未知數。

新冠疫情是對海洋公園的致命一擊,沒有客人,沒有收入,但二千名工作人員要吃飯,還有設備折舊等,每個月開支逾億元。疫情總有一天會結束,而目前已看到曙光。問題在於,就算公園再度開門營業,還有多少客人願意回頭,能不能維持收支平衡,卻是一個大問號。

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及娛樂概念,首先受到時代變遷的挑戰。如今的退休長者,不少人以在公園及樹陰下捉棋打啤牌為樂,年輕一代則埋頭於手機遊戲,這就是變化。又比如電視機,曾幾何時,一部片子紅火,全城人追着。如今看電視的只剩下大媽那一輩人。至於收音機,除了的士司機及行山的阿伯還在收聽,快成為古董了。還有,如今家中還保留桌面電話機的,還有多少?

最大的問題是,近年來,內地遊客成為海洋公園的主要客戶,已超過半壁江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如今的香港政治氣氛下,「港獨」喧囂,內地客想來港幫襯也愛莫能助。

去年六月開始的黑色暴亂,目的之一就是趕客,海洋公園大受打擊。疫情爆發後,反對派吵着要「全面封關」,其實就是借疫發揮,趁機推動港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疫情也造成了事實上的香港與內地的區隔。即使疫情緩解,粵港澳三方討論同時放寬檢疫限制,但要解封阻力重重,反對派必然強烈反對,黑暴勢力必然大玩針對。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將兩地「封關」常態化、永久化,將香港變成「孤島」。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拯救大型公園的前提,就是反暴制亂,恢復秩序。沒有社會穩定,法治不受尊重,壞人未受懲罰,人們不可能有遊樂的心情,客人不會到來。

開門迎客之前,首先是灑掃庭院,消滅蚊蟲鼠蟻。

如果港府鎮暴無力,大型公園只會變成公帑無底洞,不管投入多少錢都無濟於事。

海洋公園的現狀就是香港的縮影。一個亂嘈嘈的社會,不管多麼民主,都不可能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事實上,香港經濟起飛的年代,有的是法治與自由,但沒有民主。回歸後,香港逐漸發展民主,但東方之珠沒有更加璀璨,反而變得暗淡無關。不是說民主不好,而是民主有劣質與優劣之分。

海洋公園之病,在於反中亂港勢力以民主為名行破壞之實。香港社會之病,亦作如是觀。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3f22bc28d8881bc657ff9623c9cb9db8/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511/_2020051111360031459.jpg

 

http://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cb0b08d33a75c523751c3efd92be168e/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512/_202005121722289403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