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是誰放任「精神鴉片」禍害孩子

特藍普 2020年04月30日 23:30

特藍普:「 以為取消通識就可以杜絕精神鴉片,那是將問題簡單化了,甚至是推卸責任的做法。今次小學二年級的老師利用「常識科」對孩子洗腦,難道將常識也一併取消?」

「救救孩子,就必須徹底重整香港的教育,動大手術,首先是革走那些盤据教育重地又不干活、不負責任的混帳官僚。否則,一切所謂教育改革都是門面功夫。」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英國為了幫助中國人消滅鴉片這種毒品,派兵攻打中國?」這個完全顛倒歷史事實的說法,出現在一所津貼小學的二年級常識視頻教材中,「黃老師」之害人不倦灌輸錯誤歷史了。

鴉片戰爭與香港的命運密切相關。這場戰爭源於英國控制的東印度公司向中國大量出口鴉片這種毒品,嚴重損害中國人身體健康,並造成白銀大量流出,影響清廷的財政平衡。林則徐上書道光皇帝的禁煙奏折中寫得清清楚楚:「此禍不徐,十年之後,不惟無可籌之餉,亦無可用之兵」。林則徐被任命為欽差大臣到廣東禁煙,並在虎門銷毀鴉片,英國為了報復才發動這場不義之戰,被打敗的清朝被迫割讓香港。

港英時代,不願提起這段可恥的歷史,但也不至於完全歪曲事實。想不到的是,回歸後,特區政府的教科書中,常有美化鴉片戰爭及港英管治的內容,上述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這也解釋了一個疑問,為甚麼回歸後出生的年輕人眷念港英時代?答案就是,「黃」老師以篡改歷史、顛倒是非為己任。

小學的常識課教材已如此胡言亂語,中學的通識科就更加如此了。今年文憑試通識科試卷中就有一道政治化的必答題,內容是討論「新聞自由及國家安全」的「兩難」關係,這類題目並非不可討論,但魔鬼結節在於,題中引用的「香港新聞自由年年倒退」的基本材料來自香港記協,這是反中亂港組織之一,其調查的內容根本不可信。材料是誤導的,學生被要求在此基礎上進行分析,得出的答案也只能是謬誤。

年復一年,月復一月,日復一日,香港的孩子被錯誤地教育,刻意地引導,變成怨恨的一代、暴力的一代、毀掉的一代,又何足為奇!

當年英國奸商通過香港向內地輸送鴉片,毒害中國人;如今「黃」老師們,用精神鴉片毒害孩子。最可怕的是,教育當局對眼皮底下發生的禍事竟後知後覺,是真的不知,還是裝作不知?

這些年來,一直有人認為是通識科造成了年輕人政治偏頗的問題,建議取消通識科,至少是取消其作為四大基本主科之一的地位,變成選修科。連前特首董建華也痛心疾首地說「通識科完全失敗」。其實,香港的教育問題不在於通識科,而在於教通識的老師及掌控教育的官僚們。書是人教的,教材是人編的,即使取消了通識科,黃老師們仍然可以利用一切機會對年輕人進行「洗腦」教育。

 以為取消通識就可以杜絕精神鴉片,那是將問題簡單化了,甚至是推卸責任的做法。今次小學二年級的老師利用「常識科」對孩子洗腦,難道將常識也一併取消?

救救孩子,就必須徹底重整香港的教育,動大手術,首先是革走那些盤据教育重地又不干活、不負責任的混帳官僚。否則,一切所謂教育改革都是門面功夫。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detail/2202783/%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6%95%99%E5%B8%AB%E6%89%AD%E6%9B%B2%E9%B4%89%E7%89%87%E6%88%B0%E7%88%AD%E8%B5%B7%E5%9B%A0-%E5%8F%AF%E7%AB%8B%E5%B0%8F%E5%AD%B8%E8%AA%8D%E9%8C%AF%E9%81%93%E6%AD%8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