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不能允許香港電台成為「港獨」「台獨」幫兇

文武 2020年04月03日 22:15

文武:「香港電台偏離《港台約章》,部分記者淪為「港獨」、「台獨」以及反中亂港勢力的幫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經商局不應再猶豫不決,須立即依法整頓,確保港台不偏離《港台約章》的規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電台英文節目The Pulse播出節目,記者借抗疫追問世衞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資格,為「台獨」勢力助力,引發社會各界譴責。港台4月2日回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時指,「冇嘢需要跟進」。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更稱「我們已失去發問的自由」。The Pulse節目中,記者的發問具有明顯的政治用意,明眼人一眼就能看穿,但港台卻詐傻扮矇,強詞狡辯,港台製作人員工會更要倒打一耙,為政府扣上打壓傳媒和記者的帽子,令人氣憤。

上周六的The Pulse節目,記者唐若韞電話訪問艾爾沃德,籍詢問各地防疫工作之機問艾爾沃德世衞會否重新考慮台灣會員資格。眾所週知,世衞組織是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的組織,「台獨」勢力一向以爭取世衞會籍作為推動「台獨」的政治手段。香港電台作為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電台,不可能不知道這一事實。而該台的記者借抗疫訪問艾爾沃德,提出有關重新考慮台灣會員資格的問題,其實就是想鑽空子,政治上攻擊世衞,為「台獨」助力。

艾爾沃德在接受訪問時的回應,其實已是一種清晰地表態。香港電台記者的問題並不是普通的防疫抗疫問題,而是藏了一個陷阱,準備打埋伏的政治問題,所以艾爾沃德沉默了8秒後,以未聽到問題,拒絕回答,其實就是看穿了其中的伎倆。當這位記者再次追問,艾爾沃德更以「中國各地區,其實亦做得很好」,作為回應。這既是回應提問,同時也是在說明早已看穿記者的政治用心,不會上當。並且即時停止了有關訪問。

這樣的一個訪問過程,已經很清晰地說了這位記者以及這一節目,為「台獨」助力的事實。不僅如此,該節目還將這些過程都播放了出來,背後的用意也是很明顯的,就是要向世衞組織作出政治攻擊。近期,以美國政客為首的國際勢力,正在發起針對世衞的政治攻擊,借世衞攻擊中國,指世衞過多地受中國影響,港台節目似乎是在配合這種政治行動。

港台節目播出後,受到多方的指責。商經局作為港台的主管部門,遲至4月2日才發出正式聲明,指節目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中,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的目的和使命,廣播處長梁家榮須對此負責。這一聲明本身已經嫌太遲太慢,並且欠缺實質的處罰,過於軟弱無力。

而港台的回應更令人氣憤,指該集節目提及台灣時,只以地方(place)形容,沒任何取態,港台審視全集內容後,認為並無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亦沒違反《約章》。發言人另回覆傳媒表示,「冇嘢需要跟進」。這種回應是在愚弄市民大眾,台灣在世衞組織的會員問題只是一個地名問題?港台高層如果這麼理解,根本無資格當一家傳媒機構的負責人。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的回應更加令人氣憤,甚麼叫作「我們已失去發問的自由」?借發問來從事政治攻擊,借新聞採訪搞政治行動,這是港台記者慣用的手法,筆者反而要問:港台的記者還是真記者嗎?

香港電台偏離《港台約章》,部分記者淪為「港獨」、「台獨」以及反中亂港勢力的幫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經商局不應再猶豫不決,須立即依法整頓,確保港台不偏離《港台約章》的規定。(作者是港台觀察成員)

原圖:https://tinyurl.com/ttsqq5v
https://tinyurl.com/yx2yshkp
https://tinyurl.com/yxyy53ro

本文作者是港台觀察成員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