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這就是忠孝?

陳祖光 2020年04月03日 19:45

陳祖光︰「自去年六月反修例引發的各種問題,泛民議員在這場暴亂中的角色,推動、鼓勵、包庇暴亂、港獨、暴力違法、放火燒人、聚衆執行「私了」、社會政治的你死我活,家庭分裂、子女批父鬥母、誣衊警察以制造暴亂的合理性、生安白造所謂警暴殺人的無稽事件,以及所有因此而萌生的倫理孝義歪亂問題。如果這就是民主?這就是忠孝?這就是我們國人追求的理想制度?那我們前人以頭顱熱血保衛這國家的每一寸土地,建立起今日我們全國民脫貧生活的國家。」

前兩天偶然看見電視新聞上,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接受訪問,內容是有關港人在秘魯的問題,背景不知在哪裏,但在他背後就出現一副「忠孝」碑帖拓片,是宋丞相文天祥書。這勾起了我兒時的記憶。老家寮屋簡陋,也有一副相同拓片,「上事於君,下交於友,內外一誠,終能長久。敬父如天,敬母如地,汝之子孫亦復如是。」忠孝為人之本,此文簡而易明。斯是陋室,惟因此文得馨。父親慈容,猶在目前。

我不知道這碑帖拓片與譚議員有什麽關係,或當中如我有點故事,又或是其做人座右銘。但觀其舉止言行,又未曾見得有關係半點。這可能我與他認識不深,對其個人,我決不可妄斷。

但,自去年六月反修例引發的各種問題,泛民議員在這場暴亂中的角色,推動、鼓勵、包庇暴亂、港獨、暴力違法、放火燒人、聚衆執行「私了」、社會政治的你死我活,家庭分裂、子女批父鬥母、誣衊警察以制造暴亂的合理性、生安白造所謂警暴殺人的無稽事件,以及所有因此而萌生的倫理孝義歪亂問題。如果這就是民主?這就是忠孝?這就是我們國人追求的理想制度?那我們前人以頭顱熱血保衛這國家的每一寸土地,建立起今日我們全國民脫貧生活的國家。我們怎對得住他們!尤其分裂國土的港獨思想,我就不能接受。這些提出港獨的人,真的不配作你家本姓的後人,他們都應改名換姓叫「卜佳」。還講什麽廉節,舉什麽禮義,談什麽忠孝。還好,這只是背景的一幕,並非什麽大文豪的偉論。我只是想起昨日,發點牢騷而已。

原圖︰https://static02-proxy.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545000/1545364/carn20160921011_630_60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