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第一」並不代表「美國偉大」

特藍普 2020年03月27日 23:30

特藍普:「特朗普政府疏於防疫、坐失時機,這是無庸置疑的,也令其一度高唱入雲的連任之途變得黯淡起來。為推卸責任,在疫情命名、疫情源頭方面一再搞小動作,全方位詆毀中國的抗疫努力。最終,就在美國政府的叨叨不休中,在蓬佩奧的挑撥離間中,成就了疫情確診數「美國第一」的不光彩之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美國超過意大利,成為全球確診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特朗普整天將「美國第一」、「美國重新偉大」掛在嘴邊,兩者幾乎是同義詞,但到了今天,「美國第一」成為對「美國偉大」的莫大諷刺。

為甚麼科技實力最強的國家,竟然在防疫方面一塌糊塗?美國紐約時報近日發表評論,指美國「輸在價值75美分的口罩上」。的確,美國口罩儲量只有四千萬個,不足國民需要的百分之一,這是美國欠缺防疫設備的冰山一角。其他如呼吸機、防護服、護目鏡、檢測劑等,全部都嚴重缺乏。

紐約的確診者佔了美國總數的六成,州長柯莫請求華盛頓給予2萬台呼吸機,結果只得到2百台,這意味着29800名病人可能失救致死。一名美國醫生拍視頻,控訴官員嘴上說「一切都會好的」,其實都是空話,因為醫療物資極為短缺,醫生護士病倒了都無法檢測,更不要說去保護病人。

美國的軍事實力最強大,國防預算年年激增,超過了全球排名第二至第十軍事大國的軍費總和。但美國竟然缺少口罩等基本物資,令人難以置信。這個國家是醉心霸權還是將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由此可見一斑。

西方傳媒更揭露,特朗普公開聲稱美國「永遠不會向別人求助」,私底下卻到處伸大手板,譬如要求韓國提供更多的檢測劑及防護服。美國也悄俏地降低及取消了部分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不用問,那肯定涉及醫療物資。

股神巴菲特說,落潮的時候就知道誰在裸泳。如今疫情的大潮仍在上漲,全世界已經看到特朗普是完全光着屁股的,美國也是全祼體。

以美國的科技實力及生產能力,本不該陷入如此境地。事實上,美國不是輸在沒有口罩,而是輸在傲慢與偏見。

傲慢,就是自以為強大,輕視了疫情的嚴重性及致命性。特朗普一再強調新冠疫情就是另一種流感,沒啥可怕;又自我安慰一早對中國斷航及禁止中國人入境,疫情的風險低。三月初,當美國的病例過百,他說幾周後就可以歸「零」。直至日前,他還說復活節前應該復工,完全是昩於形勢。

偏見,就是認為疫情只發生在中國這樣的亞洲國家,或者感染像伊朗那樣的不發達國家。加上西方人對口罩的偏見,不懂得自保及保護別人,結果大量年輕人染疫。特朗普夫妻曾近距離接觸感染者,毫無防範意識。在中國,疫情主要襲擊年長及有基礎疾病的人,而美國年輕人感染者多,說到底就是胡鬧所致。西方一度主張放棄圍堵,「集體免疫」,同樣是無知加偏見。

特朗普政府疏於防疫、坐失時機,這是無庸置疑的,也令其一度高唱入雲的連任之途變得黯淡起來。為推卸責任,在疫情命名、疫情源頭方面一再搞小動作,全方位詆毀中國的抗疫努力。最終,就在美國政府的叨叨不休中,在蓬佩奧的挑撥離間中,成就了疫情確診數「美國第一」的不光彩之名。

原圖:Donald J. Trump 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