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人應將疫病命名為「侵病毒」

文武 2020年03月20日 20:15

文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總統侵侵屢借疫情辱華,將新冠病毒,說成是「中國病毒」,不少美國網民批評「他是在用歧視來轉移施政無能」。其實,美國人可以考慮將病毒命名為「侵病毒」或Trump Virus,以抗議侵侵抗疫不力,令美國人遭受巨大損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總統侵侵屢借疫情辱華,將新冠病毒,說成是「中國病毒」,不少美國網民批評「他是在用歧視來轉移施政無能」。其實,美國人可以考慮將病毒命名為「侵病毒」或Trump Virus,以抗議侵侵抗疫不力,令美國人遭受巨大損失。

侵侵19日在白宮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被《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拍到其講稿上Corona Virus「新冠病毒」一詞被墨水刪走,並改寫成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

侵侵近日已多次惡意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他16日在Twitter寫道:「美國將盡力支持那些格外受中國病毒影響的行業,例如航空公司,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隨即引起巨大爭議。17日他表示,病毒來自中國,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描述。18日在記者會上,侵侵又說:「我馬上要宣布對抗中國病毒行動的幾個重要進展」。

對於這次疫病的命名,世界衛生組織已有標準化的說法,命名為「COVID-19」,「CO」是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是代表疾病disease,19是年份。侵侵不依據這一命名,惡意將疫病說成是「中國病毒」,按世衞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ke Ryan)的說法,侵侵的說法會引起種族歧視。

事實上,這次疫病雖然最早在中國的武漢爆發,但源頭並不一定就在武漢,到目前為止,亦尚未能查明疫病的源頭。現在爭論源頭在哪裏,為時過早,亦無必要。更不應該作出歧視性的命名。

反而,美國人需要留意的是,中國在今年1月發現病毒爆發,2月已經令疫病在中國受到基本控制。而與此同時,美國的總統侵侵卻未對疫病產生足夠的重視,他仍然將這次疫病視如一般的流感,而不加防患,也不向美國國民發出防疫的呼籲,宣傳防疫信息。白白浪費了兩個月的防疫抗疫的時間。

此外,在全球出現防疫醫療物資緊缺的情況下,侵侵亦沒有為美國國民的安全,早做準備,以致疫病在美國爆發時,令美國出現危機。侵侵對於疫病對美國經濟可能帶來的打擊,同樣存在評估失誤的情況,致使美國在疫病侵襲之下,已經出現經濟衰退的嚴重問題。

因而,美國人須留意的不是疫病的名稱的問題,而是侵侵在疫病面對未能盡責以及施政無能的問題,作為一種警示和抗議,如果美國一定不想按世衞組織的方式為疫病命名,那麼可以將其命名為「侵病毒」。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tech/2017-06/02/1121072470_14963516493171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