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世上最溫柔的酷刑

屈穎妍 2020年03月17日 23:00

屈穎妍:「早知道香港警察文明,沒想到已文明到這個地步,就是給被捕疑犯朗讀益智文章,陶冶心靈,洗滌腦袋。如同唐三藏給孫悟空唸緊箍咒,如果朗讀都是一種極刑,那肯定是世上最溫柔的酷刑」。
記得Follow 我哋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察朋友告訴我一段真實場景,類似對白這幾個月在警局屢見不鮮……


CID跟被捕孩子落完口供,大家都有點餓,有人出去買了雪糕回來,CID分了一支甜筒給眼前的被捕少年:「食啦,無毒㗎!」


CID問舔着雪糕的少年:「阿Sir待你如何?」「OK啦。」


「阿Sir有沒有打你?」「沒有。」


「阿Sir有沒有強姦你?有沒有雞姦你?」「沒有。」


「那麼阿Sir是不是黑警?」「你好人啫,我好彩啫!」


即使經歷過、即使被善待過,他們仍然堅信,「警暴」是存在的,有人真的被強姦,有人真的被折磨,只是他好彩,沒遇上。


有警察拉了孩子回來,疑犯挺着胸合起眼說:「來吧!」執法者問:「來甚麼?」「打我!」「唉,我真係冇你咁得閒!」


最近看到《蘋果日報》報道一名因涉嫌襲擊街坊被捕的議員助理Miss Pun,在長沙灣警署被扣留十二小時期間所受到的「酷刑」,竟然是「警員不斷朗讀屈穎妍的著作」。


早知道香港警察文明,沒想到已文明到這個地步,就是給被捕疑犯朗讀益智文章,陶冶心靈,洗滌腦袋。如同唐三藏給孫悟空唸緊箍咒,如果朗讀都是一種極刑,那肯定是世上最溫柔的酷刑。


實在要多謝這位有才的警察,我更要借此機會多謝每一位讀者。最近我把近期關於黑暴的文章結集成書,名為《一場集體催眠》,好多人一看到書名就點頭認同說:對了,對了,這八個月,就是催眠,就是邪教!


小書才出版三星期,已翻印第六版了,疫情之下、政論題材,竟然有這種銷量,是奇蹟,更是民意。


那天,幾個退休警察幫忙組成陣容鼎盛的「運書隊」幫我把新書車給警察訂戶,「運書」隊員一位是捉拿葉繼歡等大賊的神探林桂彬,一位是一九六七年在沙頭角與華界民兵槍戰的港警Gilbert Jorge,他們走過香港最動盪的年代,他們用經驗為黑暴下判詞:所有暴動都有完結的一天,而所有亂局最後都是由執法者來終結收拾。香港人,等着瞧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03-17 專欄,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網址: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0317/841533/%E5%B0%88%E6%AC%84-%E7%A4%BE%E8%AB%96-%E8%BB%9F%E7%A1%AC%E5%85%BC%E6%96%BD%E2%80%82%E5%A0%B5%E7%97%85%E6%AF%92%E5%85%A5%E5%A2%83


原圖:http://news.wenweipo.com/2020/03/06/IN2003060007.htm
https://www.facebook.com/NamCheongAndy/photos/pcb.516233202365324/516242405697737/?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