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港台患了政治病 撤消免費電視台播放指示 符合民意

文武 2020年03月06日 23:30

文武:「在這樣的現況之下,政府如果仍然要求免費電視台播放港台節目,就完全錯誤,違背公眾利益,也損害了免費電視台的商業利益。所以,通訊局的最新決定十分正確。不僅如此,作為香港電台的主管部門,商經局仍須進一步採取行動,加強對港台的管理,要求停止製作任何不符合公眾要求,違反了《港台約章》的節目,將立場偏頗,行為乖張的製作人員清理出港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通訊事務管理局宣布,撤銷向本地免費電視持牌機構發出須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指示。港台節目製作水平低劣,立場偏頗,部分節目諸如「頭條新聞」、「鏗鏘集」等,甚至長期被用以宣傳極端的反政府的信息,抹黑警隊,醜化政府,表現手法亦陰陽怪氣,對社會造成了不良的影響,早已為市民不滿。這些節目沒有觀眾支持,是因為港台患了政治病,節目製作人員本身出了嚴重的問題。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決定正確,符合民意,但仍需進一步加強對港台的管理,清除不符合《港台約章》,令市民反感的節目。

通訊事務管理局作出有關宣布後,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仿佛被刺中要害似的,群起而攻擊政府,香港電台顧問團成員、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稱,通訊局的這一決定,猶如進一步封殺港台節目接觸大眾市民的機會,等同於懲罰和「陰乾」香港電台。民主黨鄺俊宇則質疑,政府正全方位打壓港台的新聞自由,以及製作電視節目的自由。議會陣線毛孟靜則指,政府帶頭打壓港人的公共資產和新聞自由。

莫乃光、鄺俊宇和毛孟靜的言論偏頗,違背事實,完全不合理,他們均有意地忽略了一個最為重要的事實,即港台節目製作低劣,收視率低,不受觀眾喜愛。通訊局的決定,只是撤消要求免費電視播放港台節目的指示,並不是禁止免費電視播放這些節目。而免費電視台不願意播放港台的節目,最主要的原因正是這些節目收視低,不受觀眾歡迎。好的節目,相信免費電視台即使要花錢,也願意購入播放。

反對派議員與其質疑通訊局撤消指示,倒不如問問港台,為何無能力製作一些受到市民歡迎的好節目。港台節目不受歡迎,缺乏觀眾,而遭到市場的淘汰,主要原因在港台自身出了問題,自己得了政治病,與打壓新聞自由完全沒有關係。

通訊局過往指示免費電視台要抽出一定的時段,播放港台製作的節目,是因為港台過去沒有自己的頻道,同時也由於有必要透過港台向社會傳播一些重要的政府資訊。但現在,港台已有了自己的頻道,只是由於節目內容不佳,觀眾太少,所以仍然想要寄生於觀眾較多的免費電視台。此外,港台也根本背離了《港台約章》的規定,不僅未能為政府製作一些對社會有益的節目,做好公共宣傳,促進市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以及對「一國兩制」的正確了解,反而是在做相反的事,不斷地抹黑政府和警隊,抹黑「一國兩制」,有些節目甚至已成為黑暴等極端勢力的宣傳工具。

在這樣的現況之下,政府如果仍然要求免費電視台播放港台節目,就完全錯誤,違背公眾利益,也損害了免費電視台的商業利益。所以,通訊局的最新決定十分正確。不僅如此,作為香港電台的主管部門,商經局仍須進一步採取行動,加強對港台的管理,要求停止製作任何不符合公眾要求,違反了《港台約章》的節目,將立場偏頗,行為乖張的製作人員清理出港台。

(作者是「港台觀察」成員)

 

原圖:
https://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200305/_202003051957486474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