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什麼人最憎恨警察

陳永良 2020年02月22日 23:30

這兩天,香港的媒體,包括報紙,網站討論區和社交平台,最沸沸揚揚的莫不過是有講一段關於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一個飯局的視頻和一些照片。原來是「一哥」和多位警隊高層在一個私人會所裡,和一大班香港演藝界人士在明星足球隊與警察的足球隊友誼賽之後,舉行聯誼聚餐。由於明星足球隊出席者中,有成龍、譚詠麟、曾志偉、方中信、張智霖等知名度很高的藝員,所以非常吸引眼球。更為我們感興趣的,是「一哥」在視頻中手持話筒,與幾位知名藝人談笑風生。「一哥」笑曰,座上很多位都是他的偶像,也說他是看成龍方中信演的電影學怎樣當員警的。當有人讚他最近到一些區議會,舌戰反對派議員時口才出色,他說,口才其實是從曾志偉當電視節目主持人時學回來的。

 

向美國拍馬屁者反指一哥拍馬屁


這些照片和視頻,很快便被瘋傳。一如所料,所有的反政府、反華傳媒,和幾個一向仇視警察的反對派頭目,馬上群起攻擊鄧處長的不是。一個最喜歡對警務工作指指點點,自以為是專家的資深立法會議員,質疑「一哥」私生活不謹慎,懷疑其公正性。另一位立法會議員,說「一哥」向明星足球隊拍馬屁,故此不適宜當處長(但此人卻身為議員,經常跑去美國向美國的反華政客拍馬屁)。一位曾任立法會議員,身為法律界翹楚,卻公開說「暴力是可以解決問題」的過氣反對黨元老,在其面書上批評「一哥」行為離譜,言論輕佻。除了一些無可救藥、腦子已壞掉的偏激份子外,香港大多數人都不覺得這位新上任不久的鄧處長,與其部門的代表,在工餘時間出席一個私人聯誼聚餐活動,說說笑,杯酒言歡,爭取民間對警方的支持,有何做得不對。說到那些酸溜溜的網上言論,不得不提一個身材矮小,滿口髒話的前藝人。可能為了使人還記得他,竟在其面書說,有份出席飯局的謝振中總警司,是「靠瀨(舔的意思)鞋底上位」,更用侮辱性的語言,說謝像一隻狗一樣(上載謝總警司在飯局上一張笑容滿面的照片)。如此德性,怪不得此人已沒有電影公司找他拍戲。

 

警方得演藝界支持是好事新氣象


這些既欠缺理據,又沒有風度的辱罵,實在太蒼白無力了。殖民地時代英國人高高在上,不要說警務處處長,就算是一個洋人總督察,已經是不可一世。要處長參加一個這樣的私人聯誼活動,還要警民同樂,打成一片,那怕你是電影明星也是天方夜譚。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位甚有親和力和領袖風範的處長,無論是對警隊的下屬,或者是對民間團體,均能發揮振奮人心的正能量。香港社會在過去的大半年,在反對派的鼓動煽惑下,被黑衣暴徒搞得民不聊生,罪案叢生。面對暴亂,香港政府唯一可以依靠的執法部門,就是警察。要不然,香港已變成無政府狀態。我們看到警方得到演藝界支持,警民團結,這正是好事,正是新氣象。

這些唯恐天下不亂、強詞奪理的抹黑警察言論,有常識有良知的人,是不會說得出口的。只有憎恨警察,不服從警方執法的,才能不顧是非黑白而亂講。大家有想過,什麼人最怕在晚上黑暗的街道上遇見巡警?一定不是普通的老百姓。什麼人對警察恨之入骨,認為警察是與他有不共戴天之仇的?也一定不會是奉公守法的良民,對嗎?

一個别人的私人飯局,原來可以是一塊分辨正邪的照妖鏡!

原文轉載:HKG報 2020-02-21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kgpaocomhk/posts/125426262351075?__xts__%5B0%5D=68.ARAidlOmP1Zlep0NDp1TvmNlXxzXo77QCo2mFVQf87T3ITT439kYIbsHKMZhgoomfEYkU2-gvzfPXlvspCwQyjkvrMQVoG5jQPMAtVFRMJ-zUUMUX5alsM2BaDk1l5FLOzYcadetCyU_stgiOZOep_b7YTHOX9VIoNu75zCskTyLcBoDFX8uLUmo9TuKGObhWg5MABiqCfs-Q0rpnsKHjh3qWAIXLnT_-GhBkyaQO-lOG_6QOCM9sXv2pgOYXYMBJfxta4utAWFzeCidF0e-WI3mBl40jPt06aJGAw9l_6oPKm0KVZUnbc69IelPXLM1ZZlNvjFVoa_gYnjrv479wDI&__tn__=-R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07965/%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5%A4%A7%E6%A3%8B%E7%9B%A4-%E6%B0%91%E4%B8%BB%E6%B4%BE%E5%8F%8D%E5%B0%8D%E5%BC%95-%E7%B7%8A%E6%80%A5%E6%B3%95-%E8%A2%AB%E6%8A%BD%E5%BE%8C%E8%85%BF


作者陳永良為執業律師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狗奴才,即是狗奴才! 百五年港英奴化果然烂船也有三斤釘!洋奴狗愚笨,已經過了22年,也不能**矯正回歸宗主国的公民身份**!狗奴才即是狗奴才! 西方霸權外銷颜色革命,令中東及世界多地,包括反對侵侵嘅馬克龍政府的法国,鷄犬不寧,民生塗炭!颜色革命是好嘢的話,美國怎會不支持 【佔领華尔街】,而去重拳鎮壓? 英國又怎會六日平定【光復倫敦】? 美霸及西方妖孽外銷颜色革命的殺手鐧就是攻擊**公權力**,當然武裝保衛力量~警隊是首選,及重點攻擊目標! 凡是污蔑,抺黑中国香港特區警隊,高喊 [解放警隊] 者必是叛港颜色革命者及反中國反特區政府的外部勢力!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