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央沒有放過泛民的理由

張達明 2020年02月18日 13:30

張達明:「宏觀而言,泛民現在應該很清楚,他們在大半年裏做到最盡也只能破壞和傷害了本土經濟。他們絕對沒有本事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縱使面對反政府黑暴再來的可能,中央和香港絕不可能讓香港偏離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價值,例如,堅守法治精神,公務員中立,獨立司法制度和廉潔公正的營商環境等。不過,泛民更要知道的是,他們幹這些劣行是要付出代價的,中央是不能再當無事發生。上月反對派KOL已經密謀破壞三座容納眾多金融機構運作的地標,中央和特區政府絕不能掉以輕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當香港被病毒肆虐,反對派仍想攞林鄭的命。不過,一日香港沒有倒下,一日林鄭也不能讓反對派奸計得逞。

上一期「經濟學人」有兩篇文章(Three Strikes,第十一頁; A Train of Trouble, 第五十九頁, 2020年2月8-14日)分別提及到香港受到繼中美貿易戰,大半年的反政府示威後,第三重打擊便是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這兩篇文章有兩點值得我們香港人關注。第一,香港特區政府不單有足夠外匯儲備,我們更有足夠實力和經驗去保衞港幣和美元掛鉤的聯繫滙率。第二,2019年第四季,本地經濟增長下跌了2.9%,初步評估今年全年將會下跌多過6%。

以上兩點看似普通,但實際上它告訴泛民,喪鐘已經送到他們的門口。理由?有二:

1,在近大半年內,他們發動的總攻擊只成功了一半。民陣岑子杰和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往年6月12日圍堵立法會,這便為「反修例暴亂」先打響頭砲。與此同時,以蘋果日報為首的毒傳媒和深黃KOL(眾新聞、D100、城寨、立場新聞、謎米新聞等),天天煽動群眾情緒;民陣和被收編的大學學生會負責策劃暴力行動;思想單純的大、中學生就當爛頭卒,上街衝,衝,衝。至今他們仍鍥而不捨以罷工為「攬炒」最新招數。總的來說,這些鐵一般的事實已經通通盡入中央的眼簾。據報,的士司機,餐廳員工,酒店從業員都收入跌了一半,有些更面臨失業。黑暴確實使他們的生活苦不堪言。泛民其實已經出盡全力推動反修例,世界各國政府也十分關注,一些對中國崛起擔心的國家更盲目支持破壞法紀的「暴動」。

2,暴亂只破壞了本土經濟和政府民望,但它動搖不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固若金湯原因有二。香港金管局有決心死守聯繫滙率:政府甘願承受挾高利息的短期代價(1997亞洲金融危機時隔夜利率升至280%令炒家拆借港元成本增加),以擊退國際金融大鱷。第二,現在流入香港總計的熱錢的確比半年前少了,但仍然比一年前多了。這反映了半年來種種內外因素的衝擊也動搖不到外資對香港金融市場的信心。加上近年,香港銀行業務越做越大,他們的國內大型國企和民企客戶越來越多。這樣,中國因素令銀行主要收入來源已經不純依靠樓宇按揭借貸;縱使樓宇價格有下滑趨勢,這也影響不到銀行體系的穩定。

宏觀而言,泛民現在應該很清楚,他們在大半年裏做到最盡也只能破壞和傷害了本土經濟。他們絕對沒有本事破壞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縱使面對反政府黑暴再來的可能,中央和香港絕不可能讓香港偏離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價值,例如,堅守法治精神,公務員中立,獨立司法制度和廉潔公正的營商環境等。不過,泛民更要知道的是,他們幹這些劣行是要付出代價的,中央是不能再當無事發生。上月反對派KOL已經密謀破壞三座容納眾多金融機構運作的地標,中央和特區政府絕不能掉以輕心。

原圖︰https://www.hkcd.com/content/2019-11/15/content_1164906.html;
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69893/%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8%AD%A6%E6%96%B9%E8%A6%81%E6%B1%82%E6%BE%84%E6%B8%85%E5%90%A6%E5%89%87%E6%88%96%E6%B6%89%E7%85%BD%E5%8B%95-%E6%B0%91%E9%99%A3-%E8%88%87-%E5%85%A8%E6%B0%91%E8%A3%9D%E4%BF%AE-%E6%B5%B7%E5%A0%B1%E7%84%A1%E9%97%9C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