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瘟疫當前 香港人為國家做了什麼?

麥卿賢 2020年02月10日 19:45

麥卿賢:「就在全國4萬宗確診個案,香港只佔極少極少的比例,大家在這慘不忍睹的情況下,還在搶物資、鬧紛爭,說出來也過不到自己吧!若大家痛定思痛,摒除顏色立場,將物資分享出來,互相幫忙,共同抵制抬價炒作謠言者。無必要者,安坐家中,勤清潔,減少口罩等物資虛耗,專心抗疫。這至少不為國家增煩添亂,更是最有效阻止疫情擴散的方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過去一星期,香港這個自詡國際大城市裡,竟有一班天職是救急扶危的醫護在抗疫重要關頭搞出罷工鬧劇,自以為文明的香港人卻誤信謠言盲搶米搶廁紙。每日排隊搶口罩的人生怪政府管理不善云云,卻不知道原來經國家協調下,已獲得內地供應1,700萬個口罩。消息一出,惹來內地網民反詰香港人,真是「會鬧的孩子有糖吃」。筆者身為香港一份子也丟臉得無地自容,此刻筆者不禁要問,香港人為國家做了什麼呢?


新型肺炎疫情嚴重,截稿前全國錄得超過4萬宗確診個案,增至900多人死亡,全國上下統一抗疫戰線,全國過千名不同單位的軍醫也進駐武漢救援,口罩工場日以繼夜趕製口罩,病例高的城市都實施限出門令,全國高度戒備,連澳門特區都關閉賭場,花費財政盈餘去籌措口罩,更為毗鄰的珠海捐出口罩,盡一己之力免為國家抗疫增煩添亂。


相反,香港呢?天天煩躁不安,不是在討論封關夠不夠全面、隔離營不要在我家旁,就是社交媒體留言「2盒,thx」,更淪落到要公公婆婆日排夜排,為了個口罩老淚縱橫起來。香港的知識份子是否集體失蹤了?還是集體失智了?當日分析催淚氣體毒性如何、又如何自救的「高等知識份子」,為何沒有用你們的知識去勸籲大家冷靜下來,將短缺的物品資留給有需要的人呢?或帶頭叫大家乖乖留在家中,慳些口罩?結果呢?有口罩的黑衣人天天出來罷工、抗議。


當日黑衣人還自命得意、「係威係勢」大搞黃色經濟圈呢?他們不是香港獨立斷水斷糧也不怕嗎?原來只是沒有口罩,什麼黃色經濟圈也不顧,昔日武勇、和理非浪費了口罩無數個,如今又不是心甘命抵地留言「2盒,thx」?


過去一星期,香港人最醜陋的一面,毫不保留地暴露眼前,自私、無良、不團結的人性真實面,統統失禮於全球人眼前,成為國際笑話。2003年沙士時為香港人犠牲寶貴生命的醫護人員,在天之靈,甘願看到眼前香港比17年還要一盤散沙,還要自亂陣腳嗎?


就在全國4萬宗確診個案,香港只佔極少極少的比例,大家在這慘不忍睹的情況下,還在搶物資、鬧紛爭,說出來也過不到自己吧!若大家痛定思痛,摒除顏色立場,將物資分享出來,互相幫忙,共同抵制抬價炒作謠言者。無必要者,安坐家中,勤清潔,減少口罩等物資虛耗,專心抗疫。這至少不為國家增煩添亂,更是最有效阻止疫情擴散的方法!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95910/%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9%86%AB%E7%AE%A1%E5%B1%80%E5%93%A1%E5%B7%A5%E9%99%A3%E7%B7%9A-%E7%BD%B7%E5%B7%A5%E7%AC%AC%E5%9B%9B%E5%A4%A9%E6%9C%89%E9%80%BE6400%E4%BA%BA%E5%8F%83%E8%88%8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