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區議會充斥假新聞 主席失職當受譴責

文武 2020年01月23日 21:15

文武:「新一屆區議會,一部份當選的反對派區議員品行不端,能力不足,只靠幾句政治口號,依靠反修例的政治運動當選,根本不具備成為合格區議員的最基本的條件。他們履職之後,不彌補自己的不足,不虛心學習,不能誠實參政議政,反而將虛假妄言的網絡論政陋行,搬至區議會,破壞區議會制度,污染區議會,實在令人失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近期分別出席中西區及荃灣區議會,加強與區議會的溝通,但令人遺憾的是,區議會內充斥着大量假新聞,一部份反對派的區議員,不斷地以假新聞攻擊警方及鄧炳強。作為區議員,誠實是參政議政的最基本的品行要求。作為香港憲制架構的組成部份,香港亦不能允許區議會變成謊言會,區議會主席、副主席有主持會議的職責,區議會內充滿了假新聞和謊言,是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失職的表現,當受譴責。


繼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之後,鄧炳強22日出席荃灣區區議會會議時再次重申,多名反對派區議員反覆提出的所謂8.31事件,是假新聞,反修例運動中真正出現致人嚴重傷死的事件,是11.11和11.13,馬鞍山火燒市民案,以及上水清潔工被磚頭擊中致死案,呼籲不要再謠傳「8.31太子站謊言」。


中西區和荃灣區的區議會中,反對派區議員一再以假新聞、謊言向警方和政府發起政治攻擊,這只是典型的例子,事實上,不僅僅是這兩個區議會,新一屆區議會,絕大多數由反對派區議員當任主席、副主席的區議會,普遍存在這樣的問題,會議中充斥着大量的無事實依據的假新聞和謊言,更以此為據,向政府和警隊發起攻擊。


反對派的區議員已經成為假新聞和謊言的傳播工具,而反對派區議員主持的區議會,則成為散播假斤聞和謊言的平台,這是令人感到十分遺憾的事實。


區議員作為民選議員,參與區議會的工作,最基本的品行要求是誠實,必須真誠及真實地反映地區情況,反映地區民意,而一部份反對派區議員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如何能取信於民?如何能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依照區議會條例,區議會主席必須主持會議,當其不能主持時,則由副主席主持。區議會主席主持會議,就必須確保區議會的會議依照法律規定的職能進行,履行區議會的職能。現在,多區的區議會內充斥着假新聞和謊言,而反對派的區議會主席、副主席未能作出糾正,任由假新聞和謊言在區議會會議中傳播,甚至個別反對派的區議會主席、副主席本身就是謊言和假新聞的傳播者,如此區議會會議,是主席、副主席的失職。


新一屆區議會,一部份當選的反對派區議員品行不端,能力不足,只靠幾句政治口號,依靠反修例的政治運動當選,根本不具備成為合格區議員的最基本的條件。他們履職之後,不彌補自己的不足,不虛心學習,不能誠實參政議政,反而將虛假妄言的網絡論政陋行,搬至區議會,破壞區議會制度,污染區議會,實在令人失望。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