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為何訴求沒有降樓價?

蔡志忠 2020年01月24日 12:30

蔡志忠:「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對香港降低一級評級,長期發行人評級從Aa2下調至Aa3,直指香港的體制和治理能力低,缺乏切實的計劃解決香港市民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的關切。面對內憂外患,香港經濟可謂雪上加霜,然而樓市又似乎難以大跌,期望樓價跌兩三成的人將再次失望而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有政界人士指出,香港近期的反修例運動,反對派的五大訴求之中,為何沒有降低樓價的訴求?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所有訴求都是政治訴求,高樓價是房屋居住問題,反對派認為政治問題必須政治解決,他們不想與經濟混為一談。或者他們認為目前自由比經濟更重要,等達到所謂的真普選後,再來關心經濟民生,才有能力調控樓市,解決香港房屋問題。

其實,各位不要對普選感到害怕,按照基本法規定,香港最終要達至全面普選。作為工商界人士,我們堅決支持一國兩制及擁護基本法,希望香港盡快重回正軌。只要能保住金融中心地位,保持繁榮穩定環境,就是港人最大的福祉。堅決反對港獨,反對任何顛覆國家行為,在這樣的大前提之下,兩制給港人多一點空間又何妨?君不見一些效忠國家和香港的司局級長官,當年不就是泛民主派的骨幹人物嗎?他們一旦上任,比建制派還維護港府施政。

西方國家一項人類自由指數排名,香港再次位居全球榜首。港人必須明白,一國兩制是世上首創的偉大構思,一國兩制取得成功,港人才能獲取更多的自由,否則的話,難道大家想香港變成一國一制?因此,年輕人應該珍惜兩制下的特殊權利,在參與示威遊行時,應該有秩序和保持克制,和平表達訴求。也只有成功實施一國兩制,才能保住香港經濟繁榮。

政治最終是要為經濟服務,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政治穩定,施政暢順,就可以改善經濟民生。如今香港經歷7個多月的紛亂,一些中小企業受到衝擊,失業率不斷上升,但樓市依然沒有太大影響,樓價沒有大幅下降,國際調查機構DEMOGRAPHIA發表報告,指香港樓價連續10年高踞全球首位,港人要不吃不喝20.8年才能置業,這樣的結論,對於還沒有置業的人來說是一種打擊,難怪他們心中充滿怨氣。

另一邊廂,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對香港降低一級評級,長期發行人評級從Aa2下調至Aa3,直指香港的體制和治理能力低,缺乏切實的計劃解決香港市民對政治、經濟和社會的關切。面對內憂外患,香港經濟可謂雪上加霜,然而樓市又似乎難以大跌,期望樓價跌兩三成的人將再次失望而回。

原文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2020-01-22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paper.hket.com/article/2547752/%E7%82%BA%E4%BD%95%E8%A8%B4%E6%B1%82%E6%B2%92%E6%9C%89%E9%99%8D%E6%A8%93%E5%83%B9%EF%BC%9F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531/_201905311646481097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