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如何令上街的市民心服口服(二)——回應攬炒

張達明 2020年01月22日 11:30

張達明:「最後,我仍想臭駡香港泛民主派這班烏龜王八蛋,他們口口聲聲要堅持及高舉「西方普世價值」去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與此同時你們又不斷支持年輕人採取攬炒行為去追求真普選的崇高理想。筆者要問的是,「攬炒」也是「西方普世價值」一部分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上一篇提到,坊間「深黃」市民都會有一個說法,認為政府誣蔑整個「反修例運動」,把他們的正義說成邪惡。為此,他們舉出以下三個反駁政府的理由:1)「二百萬示威者」沒有可能集體被誤導;2)搞亂香港(攬炒)的原因不是源於貧富懸殊,而是為了爭取真普選;最終目的是希望從政府手中奪回管治權,繼而撥亂反正;3)香港人從沒追求過港獨,追求只是真普選,遏止大陸吸取香港的資源。

反對派中的勇武派要要發動「攬炒」,他們不單要依靠強而有力的論述,更要將此論述放在他們唯一得知世事的渠道,即「新媒體」。此策略恰恰地和切合地看準了年輕人的弱點——容易被流言蜚語煽動。

政府宜先解構這些論述,從而令年輕人深切明白自己為何會受騙。反政府的攬炒文宣技巧不離四招。

第一招,不停挖中國內部事務的瘡疤,每天詆譭共產黨是家常便飯,其長遠目的只有一個:將青年潛移默化地洗腦,扭曲他們對一國兩制的認知;最終,這不單令他們恐共,更讓他們對2047後產生不必要的憂慮。

第二招,不斷製造國家蠶食香港利益的假象。反對派指的利益往往只是一些政治權利或看不到的利益,例如兩年前反對派不斷抹黑西九一地兩檢,將它描繪為特區政府出賣了香港核心利益的詭計;特區政府對每天150個單程證的審批權經常被攻擊為容許國內新移民蠶食香港社福資源;胡亂猜測的KOL不停地說中聯辦持續擴大人手圖謀代替特區政府管治香港。筆者鮮有聽聞有關當局曾高調反擊這些惡意抹黑的不利傳言。

第三招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蘋果日報會不惜一切利用其港台兩地資源天天誤導港台兩地讀者,報紙標題一般是立場先行,只擔任反對派的傳聲筒,無視暴徒惡行,妖魔化政府官員和警隊,美化暴力行為,英雄化黑衣暴徒。

反對派最後一招便是塑造自己是被打壓的一群,面對政權手無寸鐵,只能以「正義」為武器去對抗殘暴的政權。這種技倆旨在鼓吹自我犠牲的精神,團結一批沒有大台只看telegram繼而甘心作棋子的年青人。

攬炒的真正惡果

現今反政府年青人只懂得自我標籤。每當遊行集會,他們便舉手伸出五隻手指,大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往後遊行時不停機械式辱警,最後便破壞公眾秩序及犯法。這樣的情況周而復始由六月起從未間斷。筆者想借最近聽到一個「攬炒」的真人真事,充份警示香港年輕人「想攬住一齊死」的終極結局。

有一對父母和三名成年女兒同住。阿爸是家庭支柱,每天下班返家後,因工作勞累,少有出聲;阿媽作為家庭主婦照顧三名女兒無微不至。奈何自去年六月起,三名年齡由22至26的女孩子變得十分「深黃」,又認同黑衣訴求,阿媽稍為對現今黑暴有所批評,三人便輪流揶揄、恥笑和「怒X」自己親生母親。最終有一天晚上,她們回家後收到爸爸的一封信,具體內容是:「我的三個忤逆寶貝女,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我和你阿媽已經將這間屋賣掉,我們已經另置居所,不想再跟你們一起住,因為我和阿媽不想再受你們的侮辱和責罵。我和阿媽已經商量好,我們已經養大你們到有手有腳可以自己揾食,我們作為父母,向你們供書教學,讓你們一無所缺,現在你們什麼也懂,就是不懂尊重和愛錫你們的媽媽。是誰令你們這麼不孝?我們已經不想再追究,我只知我的老伴需要好好休息,我不能再讓她在夜闌人靜時以淚洗臉。仍然希望你們改過的父親寫於2020年1月10日」。

泛民思緒混亂,歪理一條已害死香港

最後,我仍想臭駡香港泛民主派這班烏龜王八蛋,他們口口聲聲要堅持及高舉「西方普世價值」去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與此同時你們又不斷支持年輕人採取攬炒行為去追求真普選的崇高理想。筆者要問的是,「攬炒」也是「西方普世價值」一部分嗎?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83963/%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4%BF%AE%E4%BE%8B%E9%A2%A8%E6%B3%A2-%E8%AD%A6%E9%87%91%E9%90%98%E7%81%A3%E4%BB%94%E5%B9%BE%E5%BA%A6%E8%88%89%E8%97%8D%E6%97%97-%E9%B5%9D%E9%A0%B8%E6%A9%8B%E6%88%AA%E6%9F%A5%E7%A4%BA%E5%A8%81%E8%80%8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