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孟晚舟引渡聽證會 美媒盤點四大關鍵問題 專家:最終或政治解決

2020年01月21日 15:00

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聆訊正式展開,美媒歸納出4個重要問題,指出法庭首先要釐清對孟晚舟的指控是否符合引渡的「雙重犯罪」原則,而孟晚舟就加拿大拘捕她時的行為不合法提出民事訴訟也是關鍵。文章提到,案件最終會從法律領域轉到政治領域,裁決將交給總理杜魯多政府的司法部長決定是否下令引渡孟晚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聆訊正式展開。《紐約時報》發文歸納出四個重要問題。首先是孟晚舟的身份。孟晚舟是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長女,被捕之前,她是華為副董事長及CFO,被捕後,她繳納了1,000萬加元保釋金,可以相對自由地在溫哥華活動,這在加拿大激起了慎怒,因為在中國遭逮捕的加拿大人不能見律師或家人。

第二是法庭審理的重點。美方指控孟晚舟欺騙4家銀行為華為與伊朗的違規交易提供服務,以欺詐罪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加拿大法院將要審理此案是否符合引渡的「雙重犯罪」原則,即對孟晚舟的指控在加拿大是否也構成罪行。若否,則可能無罪釋放。

第三是案件會如何發展。孟晚舟的代表律師提出另一論點: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時的行為不合法,侵犯了她的權利,涉嫌與美國進行「秘密調查」。其律師團隊據此向加拿大提出民事訴訟,若勝訴,引渡案有可能被駁回。

第四是成功引渡孟晚舟的可能性。報導指非常大,因以往美國向加拿大提出的引渡要求90%都獲批准。若孟晚舟敗訴,可以一直上訴至最高法院,整個訴訟可能維持數年。在孟晚舟被捕後不久,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有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可能會考慮介入此案。孟的律師稱,這說法「威脅並腐蝕了法治」。有法律專家指,如引渡被認為是出於政治動機,則有可能被拒絕。而這宗案件最終會從法律領域轉到政治領域,裁決將交給總理杜魯多政府的司法部長決定是否下令引渡孟晚舟。

原圖: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03798-20200120.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林錦雄
因此,美國亦**無合法權利**只根據此域外(香港)欺詐控罪在美國境外(在加拿大)要求引渡**非美國公民**到美國受審! 不是引渡到無厘頭,無關此欺詐罪的司法管轄區的美國! 如果是欺詐罪,就要遣返到**犯案地**,有如逃犯條件~陳同佳在台湾殺人,當然唔會送到無關犯案司法地區,例如英国,而是犯案當地的台湾! 如果與*制裁伊朗事件無關*,則即是美國不再是第一審判司法管轄區,第一審判司法管轄區是香港!因此,應引渡華為要員到犯案的司法管轄區,事發地的香港(如果有欺詐案發生),不是引渡到無厘頭,無關此欺詐罪的司法管轄區的美國!因此,美國亦**無合法權利**只根據此域外(香港)欺詐控罪在美國境外(在加拿大)要求引渡非美國公民(如加拿大公民,只可以根據加拿大法律,遣反到犯案地——香港)到美國受審! 更因為孟晚舟不是加拿大国籍,所以加拿大無權干預外国籍没有在加拿大犯案的外国公民的意愿和人生自由!
20200122
林錦雄
即是公共產品(貨幣)與特定國家**政府**無關! [三星]手機是*國際公共產品*,故此使用[三星]產品,與南韓*政府*無任何法律關連!一[港元](渣打發行,匯豐,中銀的),與中國香港特區政府無關,如此類推,[美元]是國際公共貨幣(產品),擁有一[美元]與一[三星]手機,一[港元],同屬**無政治性**的商業財產!所以美國**政府**對已發行境外[美元](公共產品)再没有任何直接干預權,即是公共產品(貨幣)與特定國家**政府**無關!
20200122